Top

长安农民种草送进城 种草竟比种小麦增收数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9 06:36:19 编辑:贾艳菲 作者: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踏春季节,许多西安城里人来到城南长安区引镇田里,突然发现有人在割绿油油的“麦子”,走近一看,是在打理草坪。奇怪了,农民不种麦子竟然种草,原来城里绿化用的草坪就出自这里。

被称为西安的“草皮之乡”

引镇街办种植草皮时间长,面积广,如今被称为西安的“草皮之乡”。目前除了西安、咸阳、渭南等城市外,引镇草皮逐渐打开宁夏和山西等周边省份的市场。如今,引镇街办种植草皮的农户,已提前进入农忙季节。每年“五一”和“十一”前后是草皮的销售旺季,被农户们称为“金春银秋”,草皮开始大面积进行收割,绿如毯的“海洋”里一片繁忙。

据了解,引镇种植草皮的起因是,当地有几个工头在西安城里承包绿化工程,开始草皮都是从南方采购,因为其价格高运输不便,逐渐催生了引镇尝试种植草皮的想法。经过一番市场调查,再加街道办的大力支持,开始有村民着手种植草皮。为了打开市场,种植户们背着草皮样品去一家家园林公司推销,辗转于各大楼盘的建筑工地。

相关热词搜索: 种植 麦子 草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