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河县山体滑塌致千人受灾 灾区获救灾款200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9 06:52:55 编辑:贾艳菲 作者:钱欣欣 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7日,白河县茅坪镇茅坪社区三组突发山体滑塌7人被困。至18日凌晨1时55分,又救出3名受困群众,但已无生命体征。截至目前,仍有3人下落不明。

>>亲历者

多亏反应迅速跑出来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经雷达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反复搜寻,至17日晚10时50分,山体滑塌现场未发现生命迹象。18日凌晨1时55分,现场搜救出3名受困群众,其中1名成年女性,2名幼儿(1男1女),但已无生命体征。

据陕西省地质专家、安康市国土资源局、水文工程环境地质高级工程师巨全锋介绍,昨日上午7时,技术人员“在崩塌体的上部距边沿2米处发现一条长8米、宽5厘米的横状裂缝,整个危岩体的高度有5米,总方量80立方,随时可能出现二次垮塌。”为确保救援人员生命安全,专家组建议暂停搜救,救援指挥部决定8时起暂停现场搜救,待险情排除后继续救援。

中午11时许,在滑塌现场河对面处,一肖姓男子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事发前,他向正在滑塌点门前施工的挖掘机老板要过一些机油,当天刚好骑电动车去还油桶,就在他放下油桶的一瞬间,看到山上有落石掉下,“多亏当时连我在内的两名挖掘机师傅和一名老板反应迅速,跑了出来。”肖某说,现场1台挖掘机、1辆皮卡、4台电动车(包括他的)被埋。

>>对滑塌山体

实施爆破排除险情

昨日下午2时12分,白河县茅坪镇“4·17”山体滑塌救援指挥部发布撤离命令:鉴于茅坪社区滑塌险情尚未排除,经指挥部研究,决定实施人工排险,决定对滑塌山体实施爆破。

昨日下午6时36分,随着19声巨响,滑塌山体险情被排除,随后搜救工作继续进行。据了解,此次爆破前已彻底清理坡面危石,采用小剂量炸药多次爆破的方法,将次生伤害降到最低。爆破前,现场已撤离了500米范围内的所有人员。有专人定点不间断观测,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和排险施工安全事故,搜救工作今日继续。

相关热词搜索: 山体滑塌 救灾款 白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