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河县山体滑塌致千人受灾 灾区获救灾款200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9 06:52:55 编辑:贾艳菲 作者:钱欣欣 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7人受灾

灾区获救灾款200万元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昨日中午12时,灾害造成1107人受灾,3人死亡,3人失踪,1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1100人,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23户38间,一般损坏房屋14户30间。

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立即启动紧急拨款程序,向灾区下拨救灾款200万元,用于帮助灾区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和倒损房重建。当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紧急转移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排。

专家初步诊断是地质灾害

据了解,包括发生山体滑塌的茅坪镇在内,白河县多个乡镇在《安康市2016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中,这些乡镇地质环境复杂,人口较为集中,在降水等因素影响下,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据现场总指挥、安康市副市长何邦军介绍,经过初步调查,这次发生的山体滑塌与降水有一定关系,“初步原因一个是前两天白河这个地方下大暴雨。这个地方山体很疏松,不像其他地方岩体很结实,专家初步诊断是地质灾害。” 华商报记者 钱欣欣 毛蜜娜 通讯员 唐宇琨 王琳

相关热词搜索: 山体滑塌 救灾款 白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