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沙尘暴来了!今明陕西全省降温 有6级左右偏北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4-19 07:02:14
[摘要]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陕北及关中北部仍有6级左右偏北风,伴有扬沙或浮尘,今天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6℃~8℃。

  随着天气转晴,沙尘暴也来了,大家今天出门戴好口罩,避免“吃土”。

  昨天白天,陕北及关中地区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陕北及关中北部仍有6级左右偏北风,伴有扬沙或浮尘,今天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6℃~8℃。

  昨日9时20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消息:受蒙古冷空气影响,从4月18日至4月21日西安市有一次吹风、浮尘、降温天气。预计19日至20日白天西安市部分地方阵风风力达到4-5级,并伴有浮尘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4℃~6℃。

  气象专家提醒:一是及时关闭门窗;二是外出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三是把围板、棚架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四是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五是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多知道点 沙尘天气有五个等级 浮尘最轻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能见度和风速,沙尘天气可分为浮尘、扬沙、沙尘暴、强沙尘暴、特强沙尘暴5个等级。中国大部分地区沙尘天气主要发生在春季,也就是3~5月。

  1.浮尘:平均风速≤3米/秒时,尘沙浮游在空中,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

  2.扬沙: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相当混浊,水平能见度在1公里至10公里以内。

  3.沙尘暴:强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很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

  4.强沙尘暴:大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

  5. 特强沙尘暴:狂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水平能见度小于50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13℃~25℃

  明天 阴转多云 9℃~21℃

  后天 多云 7℃~18℃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沙尘天气 戴口罩 偏北风 降温

上一篇:西安老人骑车晕倒在地 路过女孩急救跪地做人工呼吸 下一篇:西安通报3月份电视问政处理结果 29名责任人受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