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吓人!北郊市民发现车筐里盘着条蛇 后又钻进车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19 07:13:12 编辑:贾艳菲 作者:卿荣波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说蛇

连续下雨会从洞穴出来活动

果林管理站工作人员说,这是条黑眉锦蛇,属于大型无毒蛇,在洞穴和城市郊区都能生存,算是很常见的品种。“虽然无毒,也没有攻击性,但是被咬了还是有可能会感染。如果市民遇见或是捉住了,要将它放生或交给动物保护部门。”

西安市野生动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陕西共有30多种蛇,其中大多数是无毒蛇。毒蛇类主要是虎斑颈槽蛇(俗称野鸡脖子)和岩栖蝮等,前者毒性不大,后者比较厉害。秦岭山麓下有很多蝮蛇,有一定毒性。如果在野外,在没有药物的情况下被毒蛇咬伤,紧急措施就是包住伤口,用烟头去烫伤口,然后尽快就医。

现在的生存环境变好了,所以城区内有时也会有蛇出现。蛇类一般生活在洞穴里,连续下雨后洞穴里比较潮湿闷热,蛇就会在早上和晚上出来活动,这就是为什么连续下雨后人们更容易见到蛇的原因。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车筐 野鸡脖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