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西安西侧轴线咋发展?地面一湖两河 地下有公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4-20 06:39:26
[摘要]还记得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展示的那张“大西安空间格局规划图”吗?

1044372_副本.jpg


  大西安空间格局带动的是整个关中地区

  “轴实际上起的是带动作用,在每个轴上布置新中心以及重点项目,从而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工作人员说,大西安空间格局对整个关中区域乃至更大区域都能起到带动作用。

  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说,这张规划图的设计完成是由多个部门、多个领域、多位专家、多次修改后最终形成的,这也是一个历史积累、群策群力的过程,“这张图在两会上亮相,做为规划人,我们都很激动。”

  据了解,大西安空间格局规划的“三带多轴多中心”,将最终形成北望北山、南抵秦岭,渭河生态带贯穿其中的多轴线、多中心大西安城市空间格局。未来的大西安将以此布局为基础,带动和辐射整个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并以此助力大西安早日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西安 轴线 发展 轨道交通

上一篇:陕西六个精准助推教育脱贫 绝不让一名贫困生辍学 下一篇:西安不少“以租代购”网约车受困 付不起租金车被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