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宏城国际路面塌陷追踪: 最近的公寓墙壁出现裂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0 18:58: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月17日凌晨2时许,西华门宏城国际公寓东大门的路面发生大面积塌陷。20日上午,公寓里的业主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公寓A座的地面和墙壁上,出现了裂缝。

  发生塌陷前约10分钟,公寓东大门的保安看见地面在不断地冒水,但地面上还停放着车辆,就赶紧上楼通知业主下来挪车。业主将车挪走没5分钟,路面发生了塌陷。当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北大街118号轻工经贸大厦在建项目工地,发生垮塌的是其工地基坑西侧,塌陷处有16米深,南北长度20多米。

  事发后,莲湖区建住局安排专人进驻工地,督促各项措施有序推进。

  20日上午,公寓A座的业主发现,在一楼大厅的地面上和5至13楼的墙壁上,出现了裂缝,“公寓总高是13层,出现裂缝的还是承重墙,这栋楼距离垮塌现场最近,这几天,我都不敢在家里住了,”业主王先生说。

  下午2时许,华商记者在现场看到,A座5至13楼墙壁上的裂缝几乎在同一个位置,都在楼道附近。

  出现情况后,业主们第一时间反馈给了莲湖区北院门街办,下午,街办负责人前往小区和业主们进行沟通。业主们想知道楼体是否安全?还提出来要一天四次进行沉降监测。

  “区上相关部门已启动了预案,还在组织专业部门对楼体安全进行勘查,所有的进展都会及时公示给小区业主,”街办负责人说,公寓东大门暂时无法出入,小区内还困有车辆,他们正在沟通看能否打开西大门,保证车辆出入。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张杰

  组图回顾:

  西华门一小区门口发生塌陷 车主刚把车挪走几分钟

相关热词搜索: 宏城国际 路面塌陷 裂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