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日是西仓市场开市的日子 占道经营情况明显减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2017-04-20 18:36:42
[摘要] 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7部门集中整顿西仓集市”的新闻,管理部门表示要对市场进行规范管理。

\

  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7部门集中整顿西仓集市”的新闻,管理部门表示要对市场进行规范管理。4月20日,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西仓市场时发现,市场里占道经营的情况已经很少了。

  4月20日,是西仓市场开市的日子。中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劳武巷虽然有一些商户摆在了路面上,但都比较靠边,大部分商户的摊位都是在道沿上边。因此过往行人和车辆并不显拥挤。一位卖花的摊贩表示,现在路上不让摆摊了,每隔一会就有人巡逻。

  在教场门附近,几乎所有的摊位都在道沿上边,极个别手提东西的商贩在路中间走来走去推销东西。随后,而就在记者走到西仓东巷时,一辆城管的巡逻车停在巷口,几位执法人员一直在周围巡逻。

  4月16日,华商报记者曾到西仓东巷和北巷走访,当时仍有一些商贩在路面经营,华商报记者粗略统计,在西仓东巷和北巷,占道摆摊仍非常普遍,除了20家左右有固定店面的商户外,大部分都是临时摊点。4月20日,西仓东巷、北巷除了几位提笼子卖鸟的商贩,其余商贩的摊位都在路两边的道沿上,因此巷子里来往的人虽多却不太拥挤。一卖观赏鱼的摊贩称,这样挺好的,感觉来逛市场的人没少,但不像以前那么乱了。

  华商报记者从管理部门了解到,街道办已在市场设置了固定摊位,这些摊位都在道沿以上以及不影响交通出行的地方,商户只能在固定摊位进行经营活动,并且需要在相关部门登记备案,除固定摊位外不允许流动摊位再摆摊设点。如果固定摊位上的商户不遵守规范经营的原则,将取消其经营资格。

  据了解,自从4月11日对西仓市场进行整顿后,相关部门粗略统计过,西仓市场周四、周日的人流量仍在5万人左右,但市场周边的交通状态得到大幅改善。“整顿后逛市场的人没有少,只是平时占道经营的摊贩少了很多。”负责管理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疏导、规范市场的第一阶段,之后相关管理部门还会摸索更好的方式管理市场,争取做到既能规范市场又能保存西仓市场的文化印记。”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黄利健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 市场 占道 经营

上一篇:工作没着落竟回母校连偷5手机 "校园大盗"当庭获刑 下一篇:老人11年前成功做心脏手术 如今决定百年后捐遗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