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体检 体检服务电话在这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4-21 06:39:11
[摘要]本周“卫计热线周”活动中,很多市民非常关心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问题。据了解,免费体检服务内容包括每年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具体内容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

本周“卫计热线周”活动中,很多市民非常关心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问题。

为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西安市卫计委近日专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组织人员对各区县和基层卫生机构实施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进行督导和考核。

据了解,免费体检服务内容包括每年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具体内容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

西安市卫计委要求,各区县卫计局制定开展业务的详细方案,开展本辖区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人员的技术指导、业务培训、质量控制和考核工作,对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范围和服务能力逐个进行摸排研究,统筹区域内医疗资源,确保服务无死角。

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主要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等基层卫生机构具体实施。基层卫生机构要建立健全老年人健康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服务流程,简化操作环节,提高服务质量。确因设备、人员等原因无法开展新增两个体检项目的单位,可暂时采取向上级医院购买服务的形式完成服务任务,按财政补助标准向上级医院支付经费。

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服从当地区县卫计局安排,主动承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的技术支撑和业务指导,协助服务能力弱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体检任务。

各基层卫生机构应加强与村(居)委会、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掌握辖区内老年人口信息变化,做好调查摸底等准备工作。

据了解,此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自身工作安排自行安排体检时间。为了更好地解决市民需求,西安市卫计委特别要求各社区常年安排老人免费体检,在工作日内均应提供,每年截止时间为年底最后一天,以保障服务水平。

免费体检服务电话公示

针对市民需求,西安市卫计委特别公布各区县业务部门电话方便咨询。

各区县卫计局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业务咨询电话(工作时间咨询)

新城区卫计局社区卫生指导中心 029-87431891

碑林区卫计局社区卫生指导中心 029-87286479

莲湖区卫计局办公室电话 029-87349311

莲湖区卫计局社区卫生指导中心 029-87628226

未央区卫计局社区卫生指导中心 029-86252656

雁塔区卫计局公共卫生科 029-85432865

灞桥区卫计局社区卫生指导中心 029-83525630

长安区卫计局公共卫生科 029-85286954

临潼区卫计局社区卫生指导中心 029-83432981

阎良区卫计局社区卫生指导中心 029-82185008

高陵区卫计局公共卫生科 029-86921693

户县疾控中心慢病科 029-84881307

周至县卫计局公卫科 029-87112846

蓝田县卫计局医政科 029-82721396

高新区社会管理局 029-88601197

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 029-83332106

西咸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029-33585989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卫计局 体检 老年人

上一篇:低保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步实现信息共享 下一篇:因公交车意外受伤常发生 这两个案例告诉你咋维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