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法国“憨豆”先生西安追梦 想做喜剧功夫明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1 07:51:3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1x66e5y.jpg

  “他是谁?是憨豆先生吗?”每当菲利普外出,总会有人注意到这个有着一头卷曲棕发的外国人,这时菲利普就会用礼貌的目光示意,表示友好。

  菲利普从法国来,因为会杂技,喜欢功夫,又善于表演小丑,在西安便有了“憨豆”的绰号。“憨豆”是英国电影里的著名诙谐角色,虽然菲利普是法国人,却并不介意人们这样叫他,因为在他看来,自己正朝着这条路走着。

  为学正宗中国功夫来到西安

  菲利普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成龙那样的喜剧功夫明星,也正是因为这个理想的驱动,今年43岁的他曾多次来到中国,来到西安。

  “我,四、十、三;学扎(杂)技、演、小丑……”菲利普一顿一顿地讲着并不熟练的汉语,他说之所以漂洋过海来到西安,缘于一次在国外遇到的汉语老师的点拨。

  菲利普出生在法国一个传统马戏世家,很小的时候就对杂技等表演产生了浓厚兴趣,十五六岁时开始了较为专业的杂技训练。在巴黎一所杂技学校学习期间,他无意中接触到了中国武术,并且爱上了它,尤其对李小龙、成龙的功夫非常着迷。后来,他到处进行马戏表演。为了提高水平,又在一所杂技培训学校进修,那些年,无论是登台表演还是在学校学习,他都没忘记心底藏着的中国功夫,他觉得,有朝一日一定会实现学习中国功夫,成为电影明星的梦。

  一次他在葡萄牙演出,一位来自中国的汉语老师得知他喜欢功夫后告诉他,要学正宗的中国功夫,就要到中国去,那里有很多很棒的老师。于是,1997年的春天,菲利普怀揣着4000多法郎到了中国。到西安时,他几乎身无分文,靠接一些小型表演养活自己。即便如此,他还是实现了学习的愿望,半工半读支撑了3个多月。后来实在撑不下去了,才返回法国继续赚钱;等攒够了下一次的学费和机票钱,再飞来西安。

  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菲利普已坚持了20年,从当年在西安北大街人民剧院前留影的帅小伙,到如今的“憨豆大叔”,他走过了一段艰辛、执着的求学之路。

相关热词搜索: 憨豆先生 追梦 雅诺 憨豆 订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