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法国“憨豆”先生西安追梦 想做喜剧功夫明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1 07:51:3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49621_副本.jpg

  法国亲戚都把他称作中国人

  友善、亲切的“憨豆先生”菲利普,也赢得了街坊邻居的喜爱。“人很礼貌,也很客气。”住菲利普楼下的吕先生说,菲利普还经常免费在街上表演杂技什么的,深受大家喜欢。

  虽然菲利普说自己目前只认识20多个汉字,可这丝毫不妨碍他跟西安人交流,朋友也越来越多。如今,他已经非常熟悉住所周边的商店、小吃店,公交站等等,甚至还知道去哪儿能买到便宜实惠的衣服和鞋。闲了的时候,他会在夜市上喝啤酒、吃烤肉,时不时还心血来潮扮小丑逗大家。

  在菲利普看来,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在为实现理想做准备。在西安,他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在课堂上,菲利普是一名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尽管他中文不太好,可他上课从不迟到早退,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坚持预习和复习所学内容。菲利普常说,要学好功夫,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得先学好中国的语言和文化。随着越来越了解中国的文化,他觉得自己也越来越像个中国人了。

  菲利普说,现在法国那边儿的亲戚都习惯把他称作中国人。他觉得这样很好。他还学了不少西安方言,有次一个陕西朋友说了句“朝里直走”,他马上“订正”:“端走!端走!”他喜欢吃西安的肉夹馍,也爱喝豆腐脑,他觉得自己正渐渐融入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他笑着说,“说不定,以后我就定居在这里了”。

相关热词搜索: 憨豆先生 追梦 雅诺 憨豆 订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