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电体育馆"大金碗"被玩坏 原来设计理念"暗藏玄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1 18:09: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yzdqcyf.jpg

  “土豪金”色调是为了与校内环境建筑协调

  为什么选用“土豪金色调”呢?该负责人解释,这考虑到与既有校园建筑的协调,结合学校新校区独有的“浅黄色”色调,体育馆采用了同色系铝板,从而从形式上和色彩上与现有的教学楼和行政楼形成一种“和而不同”的建筑景观。同时为了让造型适度突显体育建筑的特点,通过流畅旋转的金属板建筑造型将运动员超强的韧性和动感表达出来,镶嵌暗纹、向上排列的铝板错落分布,使体育馆像运动员一样,充满活力,富有激情。体育馆金属板、石材、玻璃等几种材质的交叉使用,在立面上形成粗犷与精细的对比。

  此外,为了节能和降低造价,该体育馆设计还将主馆和日常教学常用的训练馆分开布局,便于使用。在开展体育比赛、体育教学、大型活动、音乐会、室内外展览等活动时,可满足大量人流瞬时集散,并可作为学校必不可少的防灾避难场所。

  设计创意是如何产生的?该负责人介绍,从最开始的招投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评标,再到赴国内10多所高校调研,方案多次向校内师生征集了意见。为了进一步提高方案的科学性,设计单位专程奔赴南京广州等地,请全国权威体育建筑专家评审,历时数月,最终确定体育馆设计方案。

  华商记者 任娇

相关热词搜索: 西电 体育馆 大金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