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耍酒疯报假警 谎称家中入贼被打晕后抢走20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4-21 20:12:20
[摘要]喝点白酒就开始闹腾。30岁的刘某酒后与岳父发生撕扯并受伤。于是拨打110报警报假警,称在家被人打晕,20万元现金被抢走。最终被警方识破并被拘留。

y76ebcpp.jpg  

  喝点白酒就开始闹腾。30岁的刘某酒后与岳父发生撕扯并受伤。于是拨打110报警报假警,称在家被人打晕,20万元现金被抢走。最终被警方识破并被拘留。

  4月21日凌晨3时57分,公安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报警人喝酒回家后,被人打晕在家,并将家中20万元现金抢走。

  “入室抢劫,还抢走了20万元现金……”接警民警一听案情重大,立即向值班所长汇报,并紧急赶赴现场。几分钟后,出警民警赶赴事情发生地西石围小区。民警介绍说,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公共照明,现场情况复杂。民警多次拨打了报警人的电话,直到凌晨5时,报警人和其怀孕的妻子才从单元房里出来。

  民警焦急的询问,但报警人大手一摆,连说:“没事,没事,麻烦你们了。”男子浑身散发着酒气,嘴里还说着根本没有这事。“报警岂能当儿戏。”民警进一步询问,这才知道,报警人姓刘,家在长安斗门,这里是他岳父的家。当天晚上,他和岳父还有一位朋友喝了2斤白酒。晚9时,朋友离开后,刘某和岳父继续再喝。凌晨零时,两人因为喝酒发生了争执,岳父动手打了刘某。刘某妻子见状赶紧将两人劝开,但刘某却不依不饶跑进卫生间拨打110报警,家人怎么也办不住,但谁也没料到他报假警。

  民警说,后经调查,刘某当时拨打了好几次报警电话,他谎报警情可能就是为了引起警方的注意,但这样假警却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派出所、警务站、刑侦部门的警力都被紧急调用了。”

  21日下午,因报假警涉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刘某被莲湖警方治安拘留3日。在送拘留所前,刘某已经酒醒了,民警带其到医院包扎了受伤的头部,对于其岳父打他的行为,刘某表示不再追究,愿意自己认。华商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家中 入贼 被抢

上一篇:微信苹果版关闭"打赏"功能 部分公众号"断了财路" 下一篇:生财有"道"!俩河南男子反复打报警电话敲诈西安游艺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