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向"小散乱污"宣战 港务大道工商所夜查非法露天喷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3 19:21: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工商部门不仅负担着工商营业执照的审批,假冒伪劣的打击,他们还身负治着污减霾的任务,对辖区内的小散乱污进行打击整治。港务大道工商所夜间突查非法油漆喷涂行为,现场捣毁非法喷涂工具65个,制止露天喷涂和有机物无组织排放违法行为33起。

  据介绍,连日来,港务大道工商所白天常态化整治和夜间连续性打击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累积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80余户,向“小散乱污”经营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3份,联合环保和城管执法部门查封非法喷漆房2个,依法暂扣大型生产设备6台、油漆36桶,现场捣毁非法喷涂工具65个,制止露天喷涂和有机物无组织排放违法行为33起。有效遏制了辖区内油漆非法喷涂等违法行为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

  据该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铁腕治霾 保卫蓝天、1+1+9组合方案(办法)》的要求,对照责任分工,港务大道工商所依据工商职能全面向辖区小散乱污宣战,充分展示西安工商铁军形象。

  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西安市工商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小散乱污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辖区露天喷涂和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等危害环境的生产经营行为由白天作业转为夜间作业,规避执法部门检查。为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港务大道工商所及时改变策略,采取白天长效监管和夜间不定期打击相结合、鼓励群众举报、联合执法行动等多种方式,让危害大气环境和群众人身健康的生产经营行为无处藏身。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工商部门 散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