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称公共自行车车闸失灵 紧急停车致手指神经断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3 15:47: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4岁的谢女士承认这起意外也和她用车前没有检查有关系,但她想说的是,公共自行车既然停放在那供人使用,就应该保证车辆的使用安全啊?

  谢女士住在丰禾路上的蔚蓝花城小区,家门口就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的租赁点。21日下午5时许,她打算去青年路办事,就在门口刷卡租赁了一辆公共自行车,骑到小北门外时,遇到一个下坡,前面还有学生和老人,于是,险情出现了。

  “担心撞到前面的人,我就捏车闸试图减速,但车闸没有任何反应,我意识到是车闸失灵了,情况危急,我就赶紧将脚蹬在地上,试图将车速降低,”谢女士回忆说,自行车还是没停下来,来不及了,她就将车头撞向了路边的墙上,还用右手抓住墙体上的栏杆,“我就跪在了地上,栏杆的铁皮在外面露着,将我的手划烂了,手流血了,钻心的疼,墙上也是血,”

  虽然遭遇了意外,右手还在流血,但当时,谢女士也感觉到了温暖。

  看到谢女士跪在地上,出血了,有市民上前给她递过去餐纸,还有人扶起来她,替她将公共自行车归还到附近的租赁点,“有一辆车停在我跟前,将我送往医院才离开,很感谢这些热心人。”

  经过医院的检查,谢女士的右手掌皮肤挫裂伤、右无名指指神经断裂、有无名指和小指挫裂伤,医生对其手指进行了清创和缝合处理,还说后期还会有后遗症。

  从医院出来后,谢女士就通过热线电话向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反映了此事。

  23日下午,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说,事发后,公共自行车的巡检人员就将谢女士骑行的这辆车暂时进行了下架,当晚,公司就派人去站点检查,结果显示这辆车的闸线是正常的,“所以市民遇到的这事情还不确定是车辆故障还是其操作使用不当造成的,建议市民报警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会全力配合。”

  对于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说法,谢女士并不认同,“说车辆没问题也是他们自个儿说的,根本无法让人信服,我们也打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公共自行车 车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