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诗》西安签售 现场氛围热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3 20:57:32 编辑:贾艳菲 作者:谢勇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诗》西安签售

  周鱼:能为情绪找到合适的宣泄方式,是诗歌存在的意义

  4月23日下午,在言几又今日阅读曲江金地店举办了由联合读创出品的《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诗》全国分享会,作者周鱼与嘉宾唐梓严就“现代人是否仍需要诗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诗》的作者周鱼在微博拥有近千万粉丝,他以犀利的文风、精准的吐槽风靡微博界,赢得了众多网友的喜爱。

  这本诗集摘录了周鱼几年来的诗作,他讲起创作的经历时说很多首都是自己在深夜失眠时沉思而作,另外有他记忆中美好的事物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关于现代诗歌对于人们的意义,周鱼表示诗歌更多的是个人情绪的表达,其本身即不是大众通俗读物,能够为情绪找到合适的宣泄方式,是诗歌存在的意义。

  周鱼认为不应该抱有特别的目的去看书,而是要细细品味,仔细揣摩文字。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周鱼对文学作品一直心向往之,王朔、王小波、冯唐的作品对他影响深刻。周鱼自诩是“二手诗人”,他说自己主要还是写小说和剧本,写诗并不是他的专长。周鱼的诗很短,有着冯唐式的小语境,有的能大笑,有的能停下来思考。

  现场,周鱼朗读诗作《岸》,并与粉丝互动畅聊情感话题。周鱼分享说写作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作为内容创作者,他想要怀着真心诚意写作,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创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签售 周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