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太麻烦了!为换一张公交卡 西安68岁老人跑了三趟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晓云 2017-04-24 07:32:53
[摘要]4月22日,宋师傅为换一张公交卡,跑了两个地方也没换成,工作人员生硬的态度让他难接受。一位男性工作人员接待了宋师傅,对方表示换卡须知此卡编码,他让宋师傅在刷卡器上再试试,可宋师傅反复刷卡没反应。

\

\

  西安城市一卡通第三客服网点办理业务的市民排起长队 记者 刘晓云 摄

  4月22日,宋师傅为换一张公交卡,跑了两个地方也没换成,工作人员生硬的态度让他难接受。4月23日,在记者的陪同下,宋师傅再次去办理换卡业务,花了一个小时总算是换了,但卡内余额44.9元需7日后才给退。宋师傅说:“折腾两天换了一张新卡,7天后还要再来领取原卡上的钱,太麻烦了!”

  第一次:换卡地点不对 白跑了一趟

  宋师傅家住东仪路,今年68岁,他的公交卡已使用了好多年,最近乘坐公交车,卡老出问题,一会儿能刷上,一会儿又刷不了,耽误后面的乘客上车。

  “这是西安最早发行的老公交卡,现在不好用了,给我带来不少麻烦。”宋师傅说。后来,公交公司的司机告诉他,这张卡可以到公交公司更换。4月22日下午2点,宋师傅来到位于太白南路公交五公司长安通充值网点,排了十来分钟的队伍轮到他时,他向窗内的工作人员讲明来意,但对方一句话没说,用手指了指柜台上贴的一张纸,上面写着:公交卡损坏,请到西安吉祥村十字西南角建设银行隔壁办理换卡业务。

  第二次:看不到公交卡编码不能换

  当日,宋师傅按照提示又来到吉祥村十字西南角,这里是西安城市一卡通第三客服网点。宋师傅把卡交给工作人员,对方拿过去试了试说,这张卡看不到编码,换不成只能报废。

  “前几天我才给卡上充了50元,咋能报废?”宋师傅说,接待他的工作人员是位女士,态度生硬,很不耐烦地说:“这是公司规定,我们没有办法。”宋师傅拿过卡,在柜台的刷卡器一刷,上面显示余额44.9元,他示意让这位工作人员看。“卡内还有44.9元,没假吧?”但对方仍表示公司规定卡上没编码不能换。

  “卡内显示有44.9元余额,硬要报废,这不合适吧?”宋师傅说,“我要求对方提供经理电话,这位工作人员却让我打12315举报,这明显不合适啊,他们自己发行的卡出现问题了,他们不解决,让我去找工商部门投诉,这是什么道理?”

  第三次:卡换了 但卡内余额7日后才能退

  23日上午10时,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早已排起长队,因为是周日,此时西安城市一卡通第三客服网点才开门营业。记者陪同宋师傅排在2号窗口等待办理业务,其间,记者拿这张卡在刷卡机上反复试刷,不但显示出卡内余额,还可看到此卡编码,便赶紧用手机拍了下来。

  一位男性工作人员接待了宋师傅,对方表示换卡须知此卡编码,他让宋师傅在刷卡器上再试试,可宋师傅反复刷卡没反应。记者拿出此前拍的照片,对方抄下编码后表示,必须刷出编码进行核对。为了不耽误后面排队的人办理业务,另外一名工作人员走出来帮忙,刷了多遍后终于听到“滴”声,机子上显示出余额44.9元和卡的编码。核对后,工作人员给宋师傅开了一张退费小票。之后,宋师傅又到1号窗口排队换新卡,上午11点终于办理完。但原卡内余额需7日后,凭小票再来办理。“要不是你陪着我再跑来一趟,卡内的钱就没了。现在都提倡一站式服务,换一张公交卡我竟然跑了三趟,这样的办事效率有待提高,工作人员有待培训。”宋师傅说。 文/图 记者 刘晓云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卡 换卡程序 公交公司

上一篇:石家街一公厕被分割开起小商店 市民表示不卫生 下一篇:西安康洁洗衣丰禾路店老板跑路 上百市民衣服"洗"没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