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集中解决办证问题 5万户房主将结束无证时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杨德合 陈团结 2017-04-25 06:36:47
[摘要]近几年,随着房地产开发领域迅猛发展,购房者买房后迟迟拿不到房产证的情况屡屡发生。今年西安市民生提升工程发力,集中解决办证难问题,西安5万户房主有望结束无证时代。

031za22a.jpg

  近几年,随着房地产开发领域迅猛发展,购房者买房后迟迟拿不到房产证的情况屡屡发生。今年西安市民生提升工程发力,集中解决办证难问题,西安5万户房主有望结束无证时代。

  >>政策

  集中解决办证问题

  实施细则有望6月出炉

  3月9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发布《西安市2017年民生提升重点工作》,其中明确将在年内解决5万户房主买房多年未办房产证的问题。

  “2007年,西安市人民政府就买房无法办证的问题出台过相应的文件。”针对西安市2017年民生提升工程,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该局就已经给城六区住建部门下发文件,要求统计所在辖区无法办理房产证小区的数量、户数、原因等。

  而市民最关心的就是这项方案何时启动,记者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该局已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并于4月提交西安市政府专项会议。该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根据会议精神,此项工作有可能交由西安市不动产登记局来完成。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各区县房管部门已接到通知,6月1日前,部分岗位划拨给不动产登记局的工作人员要到新岗位报到。实施细则有望6月出炉。

  谈及此次集中解决办证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主要是为推动西安市住房二级市场的活跃及健康发展。针对群众反映购买房屋后长期拿不到房屋所有权证,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将有针对性地降低房屋权属登记门槛,解决二手房上市瓶颈;同时,建立和完善二手房交易市场,搭建信息平台,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做好对市场的预测预警和导向;进一步简化二手房交易过户办理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简化登记手续,缩短办证时限,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现状

  办证难投诉多发

  被卡原因多样

  今年以来,华商报接到反映办理房产证被卡的投诉近200起,购房多年办不下证已成顽疾。其中很多投诉都涉及小区绝大多数业主,原因也是多种多样,而擅改规划的比重较大,占到10%以上,其他还有挪用大修基金、契税,用地手续不全,拆迁安置遗留问题等,这些问题造成的后果却全部由购房者承担,拿不到产权不能买卖房屋,不能上户口,孩子上学受影响……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房主 办证 开发商

上一篇:房产证“久拖难办” 多是因为开发商建设违规 下一篇:狂犬病疫苗抗体检验陕西咋是空白?省疾控中心这样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