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陵一工地现上千只崖沙燕 崖壁密密麻麻全是洞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5 06:57:54 编辑:王玮玮 作者:谢涛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2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高陵区渭河边上,两位市民在看崖沙燕的窝,崖沙燕顿时飞走。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文 谢涛

  2014年6月,沣东新城高桥街办严家渠沣河桥下,百余个崖沙燕窝毁在挖掘机下。而这次,上千只崖沙燕在渭河边一处工地筑巢,人们希望能够保护崖沙燕的这片栖息地。

  上千只崖沙燕工地里筑巢

  在高陵区泾渭街道米家崖村,渭河北岸的一处工地里来了一群燕子,它们在工地施工产生的一处沙土崖壁上筑起了巢。放眼望去,长约20米高约10米的崖壁上被燕子凿出密密麻麻的洞穴。

  “这种小燕子名为崖沙燕,和家燕在屋檐下筑巢不同,它们在沙土崖壁上筑巢,每个洞穴就是一个家庭,也就是说每一个洞穴最少有两只燕子。从这么多洞穴来看应该有上千只崖沙燕。”西安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说。

  据当地居民讲,崖沙燕筑巢的地方原本是一个小土山,最近天然气公司将这块地征走了,打算建一个天然气加压站。施工过程中把小土山上面推平了,小土山的南边也被施工机械挖成了崖壁,如今成了这些崖沙燕的家。“这些燕子大概是半个月前飞来的。以前一到春天,这些燕子都在渭河边筑巢,去年渭河治理,河道内这种沙土崖壁少了,燕子没有了筑巢的地方。刚好工地把小土山挖出了一道崖壁,也正好停工了。寻找家的这些燕子们就在工地筑起了巢。”

相关热词搜索: 崖沙燕 筑巢 洞穴 沙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