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挪威人尤约翰获颁“安康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吴琛 2017-04-25 07:38:06
[摘要]安康市政府在安康剧院隆重举行“回家——三代挪威人百年安康情故事会”活动,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孙矿玲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挪威友人尤约翰对安康的贡献和友情。

\

   尤约翰和尤莉娜及3个外孙

  4月24日上午10时,安康市政府在安康剧院隆重举行“回家——三代挪威人百年安康情故事会”活动,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孙矿玲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挪威友人尤约翰对安康的贡献和友情。

  据了解,1917年挪威人夏明华牧师来安康传教,兴办了信义医院和信义学校。1928年尤汉森和妻子来到安康,协助夏明华牧师工作。1937年尤汉森和妻子回国休假。1940年带上刚2岁的尤约翰回到安康。尤约翰在安康度过了10年童年时光。1949年全家人回国。之后尤约翰续写安康情缘。

  据安康市文广局文物科科长谭波才讲述,尤约翰为安康作出了三大贡献:1985年送回1926年安康人绘制的《古金州八景图》,1989年《安康县志》刊登;1997年将彩色纪录片《安康》送回,后安康电视台将它拍摄成《遗失的记忆—安康1945》播放,在全国引起轰动;2011年将《安康老相册》赠送给安康朋友柳庆康,柳庆康据此写出《安康往事—挪威人镜头下的民国安康》一书,于2015年出版发行,被中国图书馆评论学会推荐为2015年度好书。“这三大贡献和他后来给安康博物馆捐赠的58件收藏的实物,填补了安康民国历史的空白。”谭波才介绍说。

  此次尤约翰专程从北京赶来,在挪威驻中国大使馆任科技教育参赞的四女儿尤莉娜及3个外孙到安康与大家见面,尤约翰在活动中讲述了儿时在安康的故事。

  活动中,副市长孙矿玲向尤约翰颁发了“安康文化旅游形象大使”证书,并和尤约翰在手模上留下手印;安康书法家向挪威朋友赠送了“三代挪威人百年安康情”的书法作品;安康泥塑艺人向挪威朋友赠送了泥塑作品“划龙舟”。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挪威人 文化旅游 形象大使

上一篇:五一假期高速路免费 陕西交警提醒避开两次车流高峰 下一篇:两老人被撞驾驶员逃逸 民警排查600辆车找肇事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