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五只鸡“身怀绝技”驯养者:让动物融入人类生活

社会新闻 中新网 2017-04-25 11:30:44
[摘要]用嘴“踢足球”、抽纸巾、认国旗、识字、跳远、辨识颜色……近日,郑州五只“身怀绝技”的鸡在鸡年吸引粉丝无数,甚是风光。

郑州五只鸡“身怀绝技”驯养者:让动物融入人类生活

发出指令后,一只鸡用嘴“踢足球”。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4月25日电(韩章云)用嘴“踢足球”、抽纸巾、认国旗、识字、跳远、辨识颜色……近日,郑州五只“身怀绝技”的鸡在鸡年吸引粉丝无数,甚是风光。24日,记者采访这五只鸡的主人张华庭,她表示,驯养这些鸡是为了让它们更好地融入人类生活,给人类带来快乐的同时动物自身也能感受到快乐。

24日下午,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家属院里,张华庭和助手们把五只罩着笼衣的鸡笼子一摆出来,就吸引不少小区居民围观。“‘战斗鸡’又出来啦!”对于这五只鸡的出场,小区居民给予很高的关注度。

一只鸡在认国旗。 韩章云 摄

一只鸡在认国旗。 韩章云 摄

在摆好道具后,助理把一只鸡从笼子里抱出来,张华庭发出指令:“踢足球”,只见这只鸡马上低下头用嘴把放在桌面上的一个足球模样的小玩具“踢”进球门里,然后快速扭头向一旁的助理手中找吃的。

助理再从另外一只笼子里抱出来一只鸡,张华庭告诉记者,这只鸡能从五种颜色的色板中分辨出红色,而且无论这个红色的色块怎么摆放,鸡宝宝都能准确无误地识别。随着张华庭和助理的演示,记者看到,这些鸡有的擅长识字,有的擅长认国旗,还有的能准确地做出四个连续的指令动作,非常地神奇。

难道这些鸡真的非比寻常,是高智商的“战斗鸡”?张华庭笑着解释说,它们就是从菜市场买回来的最普通的柴鸡,现在八个月大,和别的鸡没什么不同。“当初买它们就是选‘颜值’高一点的,好看的,就这一个标准。”

“这些鸡宝宝现在之所以与众不同,是我们采取‘正向驯导法’来训练它们。当动物做出了我们期望的动作时,就给它吃的,做错的时候就忽视它,不给它吃的,也不惩罚它。”张华庭告诉记者,和犬、猫相比,驯养鸡的难度更大,也正是这样,这五只鸡现在能各怀技能,让她很欣慰。

张华庭驯养的五只“身怀绝技”的“战斗鸡”。 韩章云 摄

张华庭驯养的五只“身怀绝技”的“战斗鸡”。 韩章云 摄

张华庭其实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宠物专业的老师,从事动物驯养已经有7年的时间。在她的悉心调教下,小狗、小猫都能成为“彬彬有礼”的人类好朋友,会一些生活技能,不随地大小便,能给主人刁东西,取物品,所以到哪儿都很受人待见,而这也是张华庭驯养动物的目的。

“这些小动物和人类生活在一起,当它们做出了人类期望它们做的动作后,会得到食物、得到人类的抚爱和赞赏,小动物也会觉得很开心。而它们‘高智商’的表现,会给人类带来快乐。这是一个双向利好的行为。”张华庭认为,驯养小动物是为了让动物更好地融入人类生活。

因为“身怀绝技”,这五只鸡目前生活的十分安逸。周末的时候张华庭会带着鸡到黄河边遛弯,让它们刨刨土、捉虫子,也会在人多的地方让它们表演技能,练练“鸡胆”。“它们回报我的除了表演秀带来的欢乐以外,每天还有五个鸡蛋。”说到这些鸡,张华庭十分满意。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绝技 动物

上一篇:辞职员工带走老东家技术资料还抢客 被判赔80万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