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房管局重拳处理万科 12个项目全被叫停销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4-25 17:19:40
[摘要]虽然政府不允许无证违规销售,但万科城市之光等12个项目仍涉嫌无证销售。

  虽然政府不允许无证违规销售,但万科城市之光等12个项目仍涉嫌无证销售。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该局已对万科等4个所涉及项目,暂停企业在售所有项目的网签。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该局自去年首期电视问政后,下大力气解决违规销售,但仍然发现梨园公馆、明珠汇博林项目、万科城市之光、万科东方传奇等四个项目涉嫌违规销售。昨日上午,该局副局长带领20名工作人员对媒体曝光的“梨园公馆”“万科城市之光”“明珠汇博林”等项目进行了现场查处。

  该负责人介绍, 梨园公馆,由西安融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坐落于城西梨园路与永全路十字(鸵鸟王大厦向西100米)。 “梨园公馆”售楼部处于关闭状态,执法人员张贴封条查封了售楼部,并安排监督员蹲守。

  对“万科城市之光”项目售楼部进行了全面检查,提取了电脑中的数据,暂扣了保险柜中的票据,制作了现场勘查笔录,现场约谈了西安万科副总经理,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接受调查处理,暂时查封了售楼部,并安排监督员蹲守。

  “明珠汇博林”项目位于交大科技园内,工作人员对项目现场进行了检查,该项目土地为教育科研用地,西安明珠房地产开发公司违规开发并部分团购给交大职工,现场约谈了项目负责人,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接受调查处理,暂时查封了售楼部,并安排监督员蹲守。该局对以上项目检查的同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该负责人表示,即日起,暂停涉事企业在西安市范围内所有开发项目的网签销售,暂停受理其新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依法对其严肃查处。同时,暂停曝光项目涉及代理机构的执业资格,停止其代理销售活动,并依法对其处理。由局纪委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工作中存在失职的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在西安市范围内开展违规销售大检查工作,采用明查暗访,周末,节假日不休息,一经查实有违规现象,将暂停网签、追责。

  华商记者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寻人就找曹警官!” 莲湖分局热心寻人民警人人夸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