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驾校组织学员在户县培训 9座面包车坐了12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7 16:13: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6日下午5时50分许,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汉中队民警在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开展高速公路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辆有明显驾校广告标识的面包车里挤满了人,有超员嫌疑。
      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这辆陕A牌照的面包车行驶证注明核定载客9人,实际载客12人,属于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而超出的人员坐在面包车内的小板凳上,没有任何安全保障,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经过询问,车辆乘坐人系此驾校的学员,由驾校安排从西安北郊附近乘坐该车辆前往户县某地进行培训。民警当场告诫学员学习申领驾驶证首先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乘坐超员车辆。随即责令该车驾驶员刘某联系其他车辆,将超出核定载客部分的学员接走。
      在确认消除车辆违法状态后,民警依法对刘某进行了现场处罚。民警表示,由于该驾校在组织学员培训中没有尽到管理职责,漠视交通安全隐患,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将约谈该驾校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改。
      据介绍,临近“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带来压力,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而西安高速交警在4月份以来已经查货小型面包车超员31例。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驾校 学员培训 超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