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石铮 2017-04-27 17:28:50
[摘要]昨日,省纪委通报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文违规组织公款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昨日,省纪委通报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文违规组织公款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5月,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文借新城区预防职务犯罪协会年会在延安召开之机,组织单位45名干部职工在参会途中,前往壶口瀑布、南泥湾、黄帝陵等景区参观,花费公款2.9万元。今年3月,马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在通报中称,近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加大执纪力度,强化责任担当,集中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在“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通报。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对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坚持挺纪在前,敢于动真碰硬,紧盯公款吃喝潜入地下老问题,关注隐性变异新动向,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越往后执纪越严。

通报的另外5起问题分别是:

咸阳市淳化县科技局局长杨小成私车公养和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2014年5月至2016年10月,杨小成先后报销其家人电话费1400元,2014年11月至2016年8月报销私家车违章罚款1000元、商业保险4415元,2015年9月报销个人餐费1946元。2017年3月,杨小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延安市子长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张秦林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3月,张秦林以办案加班为名给单位干部职工发放补助共计9800元;2016年9月,以办案加班为名给单位20名干部职工发放补助共计1万元。2017年3月,张秦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汉中市汉台区龙江街道办事处规划站副站长熊文忠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6年10月,熊文忠通过当面邀请或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邀请服务对象参加其女儿婚礼,并违规收受礼金1.73万元。2017年3月,熊文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铜川市印台区市场监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霍贤国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6年4月,霍贤国邀请下属单位人员参加其女儿婚礼,违规收受礼金3200元。2017年3月,霍贤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渭南市临渭区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王战牛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6年12月,王战牛下班后私自驾驶单位制式警车外出办理私事。2017年2月,王战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华商报记者 石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纪委 中央八项规定

上一篇:300多名民警曲江南湖健步走 冠军每天晨跑10公里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