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6国民图书阅读报告:十大书香城市中西安排第九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04-27 19:53:10
[摘要] 在2016年城市购买力排行榜前10中,郑州进步神速,从2015年的第10名晋升到2016年的第7名,西安、东莞分别退后两位和一位。广州、深圳、武汉、成都、南京连续2年稳居书香城市TOP5

  如果2015国民图书消费阅读的关键字是《秘密花园》领衔的“文艺风”,2016年关键字则是《解忧杂货店》《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为代表的“悬疑心理系”。这是华商报记者近日从国内图书电商当当发布“2016国民图书阅读与消费报告”中了解到的。

  西安排书香十市第9 后退两位

  2016国民最爱哪10本书?答案是《追风筝的人》《解忧杂货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摆渡人》《岛上书店》《我们仨》《白夜行》《活着》《好吗好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相比2015,曾主打“文艺、减压”刷爆了朋友圈的《秘密花园》不见踪影;《解忧杂货店》上升两位,《白夜行》《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冲近前10。

  报告显示, 在2016年城市购买力排行榜前10中,郑州进步神速,从2015年的第10名晋升到2016年的第7名,西安、东莞分别退后两位和一位。广州、深圳、武汉、成都、南京连续2年稳居书香城市TOP5。

  女性引领阅读趋势 男性偏爱功用系

  相比2015年,2016两性图书消费差距小幅度提升,男女图书消费占比从2015年的1:1.4降为2016年的1:1.42,女性持续占领阅读高地。

  在阅读的选择上,女性对新趋势较为敏感,或某种程度上女性引导着阅读趋势。2016女性最爱TOP10为《追风筝的人》《解忧杂货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好吗好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我们仨》《摆渡人》《活着》《白夜行》《岛上书店》。从《秘密花园》到《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女性引流阅读风潮,国民图书消费从分享派文艺风转向内在探索的心理系。

  2016男性最爱TOP10为《追风筝的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解忧杂货店》《好吗好的》《活着》《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摆渡人》《白夜行》《肖秀荣强化三件套之3:肖秀荣2017考研政治命题人1000题》《我们仨》,考研教辅书连续两年入榜。男性对阅读潮流较顿感,更加偏爱功用系。

  90后爱买教辅 70后爱看政治类

  90后全线步入高等教育年龄段,图书消费增速领衔,是教辅消费主力军。80后组建家庭,身兼自身和孩子阅读提升重任,是图书,尤其童书消费的主力军。

  70后走上政治管理层,奋斗成为“达康书记”的左膀右臂。作为政治的中坚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60后进入天命之年,关注养生,最爱“娘娘”养生秘笈。

  华商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民图书 阅读报告 书香城市

上一篇:网友发帖质疑地铁三爻站无导流措施 西安地铁回复称已解决 下一篇:小黄车客服难打余额难退 工作人员称用户太多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