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航华府车位入口处宽2.28米 汽车停入开不了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28 07:28:48 编辑:刘超 作者:谢涛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0489.jpg

在西安大寨路中航华府地下车库,李女士用卷尺测量车位仅宽2.28米,但车位合同上却写着车位宽2.4米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购买的车位两边都是墙,墙之间最小距离2.28米,而李女士的两厢小轿车算上两侧倒车镜就有2.10米宽,开门下车成了问题。

  体验:车开进去了 人出不来

  “即便技术再好,小心翼翼将车开进去,可两侧各剩不到10厘米,我怎么开门下车啊?难不成从后备箱钻出来?”在大寨路中航华府买的房子终于交房了,可李女士却因为车位的问题开心不起来。

  李女士买的车位位于地下负一层,两边都是墙,入口处还横着一截承重墙,使得入库口位置变得非常狭窄。

  华商报记者邀请一位从事驾驶20余年的老司机进行体验:正常倒车入库,两厢轿车几乎贴着墙倒进车库,驾驶员这边的门打不开了。如果是正着开进车库,则必须非常正地对准车位驶进去,若稍微有些斜,边开边调整的话,极可能在入口处和两侧墙发生擦刮。

  法规:车位宽至少应在2.4米

  昨日,华商报记者测量了该车位。车位内部两墙距离虽足有2.9米,但由于入口处横着的一截承重墙,使得入口狭窄,车驶进后难以再调整。而入口处两墙之间的距离仅2.28米。

  华商报记者又量了一下李女士的两厢车车宽,因倒车入库时要考虑两侧倒视镜的存在,车辆整体宽达到了2.10米。

  华商报记者查询到,住建部颁布的《车库建筑设计规范》中要求,小型汽车(宽1.8米)停车后与其他汽车之间的横向净距应为0.6米,与柱间距离应为0.3米,与墙、栅栏及其他建筑物之间的横向净距为0.6米。也就是说平行通车道方向的最小停车位宽度应为2.4米。

  开发商:可更换也可退款

  昨日,记者和该小区物业及售楼方进行沟通。据介绍,该小区车位确实有极少数存在两边挨墙太近的问题。“我们对购买这些车位的业主,可更换其他比较宽的车位。”售楼方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李女士想退掉车位的要求,售楼方称要上报公司,需要一些时间,但肯定会积极处理,让业主满意。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车门 承重墙 最小距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