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省政府"两办"出台意见 34项措施惩戒老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4-28 17:07:39
[摘要]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失信被执行人从11个方面34项惩戒措施予以限制。

  从事特定行业限制、任职资格限制、准入资格限制……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失信被执行人从11个方面34项惩戒措施予以限制。

  《实施意见》明确了建设目标、责任部门、工作时限及完成标准,对失信被执行人从11个方面34项惩戒措施予以限制,将工作任务详细分解到省级各部门。这11个方面包括从事特定行业项目限制;政府支持或补贴限制;任职资格限制;准入资格限制;荣誉和授信限制;特殊市场交易限制;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协助查询、控制及出境限制; 加强日常监管检查;加大刑事惩戒力度;鼓励其他方面限制等。意见还规定,对有关部门及领导干部干预执行、阻挠执行、不配合执行工作的行为,将依中办、国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及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法院《关于对妨碍、抗拒和不依法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实行责任追究的规定(试行)》追究责任。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委 意见 老赖

上一篇: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白雪山受贿获刑15年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