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公路指路标志解读 老司机新司机都看看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04-29 09:22:00
[摘要]为提高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能力,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组织实施了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交通标志优化工程。

华商网讯 五一小长假来袭,随着出游人数的骤增,交通压力也随之而来。为提高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能力,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组织实施了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交通标志优化工程,截止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本次重点对曲江、西高新、河池寨等15处立交区域指路标志进行了优化。措施主要有简化信息、增加方位、增大字高、调整标志支撑型式等,现将有关变化解读如下:

一、驶入绕城高速

(1)由其他相连高速公路驶入绕城高速

由其它高速公路驶入绕城高速前,距立交出口500m和出口基准点处增设门架式出口预告标志,提示直行以及前往绕城高速两个方向的信息;驶出该高速公路、进入绕城高速前,匝道分岔点处设置有地点方向。上述标志信息保持连续。下面以六村堡立交为例:

①500m、基准点出口预告标志中按直行及右转分别预告,直行为进城方向,地名、路名均为蓝底白色;右转为进入绕城高速方向,地名为绿底白色,通过颜色可快速选择方向。提示进入绕城高速标志上前两行信息为半环能达到的距离最近的两条高速,提示编号及经过的省内具有代表性的地名;第三行信息为半环能到达的其它高速,仅预告编号及地理方位。近程驾驶人可根据目的地的大体方位结合北段、南段等信息选择;中、远程驾驶人可结合地理方位、高速公路编号及地名选择。

1.png

500m出口预告标志 

2.png

基准点出口预告标志

② 进入互通立交后,匝道分岔点设置的地点、方向标志按照上述500m和基准点出口预告标志进行简化。驾驶人根据已选择的路径确认并按箭头所指方向行驶即可。例如驾驶人欲前往临潼,事先了解到临潼位于西安以东,需经G30连霍高速前往,则根据标志提示选择左侧匝道。

3.png

匝道分岔点地点、方向标志

(2)由城市道路上绕城

由城市道路前往绕城高速,车辆行驶速度较慢,有条件时在收费站与匝道分岔点之间增设1处门架式地点方向标志,匝道分岔点处重复设置;条件受限时仅保留匝道分岔点处。仍以六村堡立交为例:

进入收费站后,匝道分岔点前设置标志,提示直行以及绕城南段、北段前往的地名及方向,匝道分岔点重复设置地点方向标志,设置方式与及查看方法与由高速公路上绕城是相似的。

4.png5.png

匝道分岔点前 

6.png7.png

匝道分岔点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绕城高速 指路标志

上一篇:大数据解读3月份陕西景区“不能说的秘密”?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