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次 加开动车98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4-29 06:17:23
[摘要]重联动车组76列,方便旅客短途旅行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省内短途旅客较多的实际情况,西安铁路局在西安北至太原南、宝鸡南、华山北、大荔、延安重联动车组76列,实现运能翻倍,单趟列车座席可达到上千个,为旅客出游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持。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自4月28日起至 5 月 1日结束,共计 4 天时间,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客流为主。“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次,同比增长5.7%,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4月29日,将达到45万人次左右。4月28日,预计发送旅客36万人次,其中,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27.9%,高铁客流明显增长。

  1.加开旅客列车210列,旅客出行拥有更多选择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铁路局假日期间共加开旅客列车210列,其中,加开动车组列车98列,主要开往北京、广州、太原、延安、宝鸡、大荔、华山等方向;加开普通客车112列,主要开往成都、重庆、西宁、兰州、潼关、宝鸡、韩城、渭南、彬县、神木等方向。

  2.重联动车组76列,方便旅客短途旅行

  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省内短途旅客较多的实际情况,西安铁路局在西安北至太原南、宝鸡南、华山北、大荔、延安重联动车组76列,实现运能翻倍,单趟列车座席可达到上千个,为旅客出游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持。

  3.指尖上的出行,满足个性化乘车体验

  自5月1日起,西安铁路局推出“西铁长乐行”粉丝家园活动。旅客关注“西铁客运”微信公众号注册成为“铁粉”成员后,乘坐由西安铁路局担当的列车时,通过扫描本人纸质车票二维码获取乘车记录进行积分,累计到规定数值后,便可享受相应的增值服务或兑换指定商品。“西铁客运”微信公众号还可进行火车票余票及代售点查询、线路和西安北站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旅客只需动动手指,就可让出行更加便利。

  4.走进大美汉中,感受茶乡文化魅力

  “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铁路局将在汉中车站成立“茶乡情”服务队,免费为旅客提供茶水、导游图册、针线包、常备药、突发情况救助、茶叶快运热线等便民服务。小长假当天,车站候车室还开展“最美茶乡”茶艺表演、书画写赠、文艺活动,广大旅客可乘坐安康至汉中8381/2次、K8221/2次列车走进汉中,在欢度假期的同时,感受茶乡文化的独特魅力。

  5.享受休闲假日,坐着高铁去看海

  随着去年郑徐高铁的开通,西安已正式打开去往胶东半岛及华东华南沿海城市的高铁大门。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可以乘坐西安北至青岛北G1856/5、G1836/5次高铁列车,领略百年青岛多样的风情,或选择西安北至大连北G1294/3次前往大连,远眺百余里的狭长海岸线,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海景之旅”。

  6.多项温馨服务,让旅客无忧出行

  针对小长假旅客密集出行实际,西安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均已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

  同时,发挥“丝路缘”亲情服务品牌作用,积极做好重点旅客“定制服务”,向行动不便旅客发放亲情一卡通,为重点旅客提供进站、候车、登乘“一条龙”式全程引导服务。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铁路 游客 票价

上一篇:曲江二小运动会上真热闹 马里奥和阿拉蕾都来了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