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在西安走失 民警找20多个小时终于找到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4-29 19:21:53
[摘要]4月27日,江西新余的冯女士陪同父母在西安游玩。冯女士的母亲游玩后回到与老伴分开的地方,找不到人,赶紧给女儿打电话,两人一同寻找仍不见踪影,赶紧报警。

  “过程煎熬,还好最后温馨。”说起被民警找回的70岁的老父亲,冯先生和妹妹都百感交集。

  4月27日,江西新余的冯女士陪同父母在西安游玩。“当天下午5时许,我们到南门登城墙。我之前来登过城墙,当天只让父母上去逛。听我母亲说,父亲上城墙只走了一小段,觉得不舒服,就停下来休息。因为父亲有老年痴呆,说不清为什么后来独自离开城墙。”冯女士说。

  冯女士的母亲游玩后回到与老伴分开的地方,找不到人,赶紧给女儿打电话,两人一同寻找仍不见踪影,赶紧报警。接警的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严琛,先与城墙管委会联系,通过广播找人并调取监控。

  “报警人是外地游客,无法说清走失的位置,只能在监控里慢慢找,查看近4小时仍不见走失老人的踪影。当时已接近凌晨12时,景区将要清场。我让家属再等等,并与城墙沿线的7个派出所员联系,看是否有走失老人,但没有。”严警官对华商报记者说,“只好再去查监控。直到28日凌晨3时许,才在监控上发现走失老人。他从南门城楼的北口出去。我判断老人不会走远,就开车带家属到附近的西安市第一医院和第五医院寻找,但没有找到。”

  “我很担心父亲,他走失时身上没钱,也没电话。我甚至把坏情绪发到严警官身上,但他没有生气,反而不断安慰我。”冯女士对严警官有些歉意。

  28日9时许,严警官继续到南门城墙北口的几家单位调取监控。“监控显示老人在南门外的地下通道来回徘徊。我在几家单位的监控中来回查找,最终确定老人是27日晚7时许,进入地下通道,但去向不知。”严警官说,“我又与救助站、医院联系,询问是否接收了走失老人,还是没有。”

  直到28日下午6时许,老人还是没有下落。严警官虽然下班了,可心里还操心这件事。他再度与附近的医院联系,得知第五医院新收治了一位老人。“我当时离医院不远,赶到医院后,发现收治的老人与家属提供的照片一致。我通知了老人的家属,并让同事张警官将她们带到医院。”严警官说,“虽然老人在走失时受了些伤,但经医院救治后,状况良好。”

  28日下午,走失老人的儿子,在上海工作的冯先生也乘飞机赶来。“我非常感谢我父亲在西安遇到的每位好人。谢谢来回奔波的严警官,谢谢为我父亲免费手术的西安市第五医院的医生。谢谢,谢谢......“冯先生不断说着。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走失 民警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首日 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3.5万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