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宾“新生儿HIV暴露”初检结果出炉 检测为阴性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17-04-30 04:43:10
[摘要]由于整日都在医院里治疗,张威担心孩子没人进行教育,没有大人对她引导,就算最后先天性梅毒治好了,也没有感染HIV,也不知道会不会出现教育缺失的问题。

本报曾于3月29日对此事进行报道

孩子父亲

“现在能做的只剩下等待”

女儿出生已经两个多月了,可张威没办法像其他的父亲一样双手抱着女儿,见证小生命的一哭一笑。每个星期,张威都会去女儿所治疗的医院两次,隔着病房外的玻璃,看看不断长大的女儿,“她还是长得蛮好的,很漂亮,很乖巧”。可看完后,他的心会一阵难过。

目前,张威的女儿依然在医院进行干预治疗,几个月后,才能对其先天性梅毒进行复查。此外,张威还要陪伴女儿进行后续的血液检查,“每次看到抽血的针在她身上扎来扎去,心都很痛”。而更多的时候,张威不知道孩子在医院怎样,有没有人抱抱她,有没有人跟她说说话。

由于整日都在医院里治疗,张威担心孩子没人进行教育,没有大人对她引导,就算最后先天性梅毒治好了,也没有感染HIV,也不知道会不会出现教育缺失的问题。

其实张威要面对的,还不止是孩子。3月,他的妻子江霞在得知自己和孩子的情况后,情绪低落,日渐消瘦。女儿的血液检测报告单出来后,张威把“HIV-1核酸阴性”的结果告诉了江霞,但没把还需3次检测才能最终确认是否感染的事实说出来,怕引起她情绪上的波动,“她听到结果后很欣慰,稍微放心了点”。

张威说妻子在生孩子前确实不知道自己HIV阳性,所以他不怪她,“出事后她自己心里也很难过,我还是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去照顾她,毕竟夫妻一场”。

现在,张威的丈母娘离开家不知下落,他的父亲在知道孩子被检出患有梅毒、HIV暴露后突然休克,虽抢救过来,但直言要和张威断绝父子关系。张威也没了工作,也没有心思找工作,因为随时都可能有电话打来让他去处理这些事情,“就算是有了工作,也会心不在焉的”。

往后的日子怎么过,张威没有头绪,他不知道孩子能不能治好,只知道现在能做的,只剩下等待。等待孩子的最终检测结果,也等待相关部门对此事的调查结论。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张威 女儿 检测 江霞 HIV

上一篇:旬阳国土局领导班子被集体免职 县委书记10问促干部警醒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