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英国“脱欧”不会带来别国效仿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4-30 07:03:38
[摘要]中新社柏林4月29日电 欧盟特别峰会29日通过了英国“脱欧”谈判方针。欧盟负责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的首席代表居伊·费尔霍夫施塔特(...

中新社柏林4月29日电   欧盟特别峰会29日通过了英国“脱欧”谈判方针。欧盟负责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的首席代表居伊·费尔霍夫施塔特(Guy Verhofstadt)当天接受德媒采访时表示,他并不相信会出现其它欧盟国家效仿英国“脱欧”的连锁反应。

资料图: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

他同时强调,英国退出欧盟后,其享受的待遇将变差。而英国如果不承担一定的义务,则将“得不到任何好处”。

当天接受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在线”采访时,居伊·费尔霍夫施塔特作出如上表示。

居伊·费尔霍夫施塔特表示,欧盟与英国的谈判最艰难的环节是如何达成一份“脱欧”协定。他将其形容为一场离婚,首先需要解决财务上“分家”的问题。其次,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和在欧盟的英国公民相关权利需要尽快得到保障。此外,爱尔兰与北爱尔兰的边境问题也是难点之一。

对于欧盟各国与英国展开单独谈判的可能性,居伊·费尔霍夫施塔特明确予以排除。他表示,欧盟在这一点上的态度是明确的,即欧盟将在谈判中代表各成员国的利益,因而没有必要单独与英国进行谈判。

当被问及英国能否从“脱欧”中获益,居伊·费尔霍夫施塔特强调,英国获得的不仅是好处,更是将要对欧盟承担的一系列义务,“假如不承担义务就别想要好处”。

对于其它一些欧洲国家内部宣扬效仿“脱欧”的言论,居伊·费尔霍夫施塔特认为,不必担心连锁反应。他认为,事实上从英国举行“脱欧”公投至今,许多人反而看到了欧盟的优势所在。

“在英国决定‘脱欧’那一刻,许多人说,现在轮到法国、荷兰了,还有人说轮到奥地利了,等等……后来事情却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居伊·费尔霍夫施塔特同时认为,尽管英国将于今年6月提前举行的大选将不可能推翻“脱欧”的决定,但他相信支持留欧的英国自由民主党将赢回一定数量的席位,“这将证明一个事实,那就是人们并不愿意抛弃欧盟”。(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英国 欧盟 脱欧 谈判 居伊

上一篇:韩美军演“接二连三” 继续搅动朝鲜半岛局势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