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2017中国沣河•沣滨水镇•沣河生态景区慢生活体验季活动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7-04-30 10:59:38
[摘要]

66kpx3fb.jpg

  4月29日,赶在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沣河岸边就聚集了众多的市民游客前往体验和感受沣河的秀丽景色及人文魅力。记者了解到,当天,为了迎接市民游客的到来,沣河生态景区内还专门启动了“诗意小长假,醉美沣河游”——2017中国沣河•沣滨水镇•沣河生态景区慢生活体验季活动,并围绕“诗意生活”大主题设置了游园体验、书画创作、诗歌朗诵、帐篷音乐节等多个互动体验环节,为广大市民游客假日休闲提供多方位的服务。

QQ图片20170430101153.jpg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围绕环境治理工作,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下大力气对沣河两岸进行了治理,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沣河生态景区

  沣东 · 沣河生态景区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南起G310国道,北至沣河入渭口,河道全长约21.8公里,流经西安市斗门、王寺、高桥街办,咸阳市沣东、钓台街办。该项目包括防洪、水面、景观、市政及房建五个子项工程。 沣河,是盘绕在大西安龙脉之上的母亲河,全长82公里,贯穿未来大西安的西安行政区域、咸阳行政区域和西咸新区三个组成部分,是未来大西安重要的城中河之一。沣东 · 沣河生态景区是西安西郊第一个大型滨水生态公园。2015年荣获第十五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QQ图片20170430101201.jpg

  中国沣河·沣滨水镇”项目

  陕西首个创意产业小镇——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国沣河·沣滨水镇”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河东岸,规划面积约3900亩,距钟楼19公里、大雁塔北广场21公里,驱车20分钟可达高新区。2016年6月1日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是集“诗礼文化展示、滨水生态体验、创意产业聚集”于一身的“新型优美小镇”。同时,也是沣东新城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探索新型“优美小镇”发展模式的重要实践。

 QQ图片20170430101210.jpg

  沣滨水镇秉持传承五千年周礼文脉,以诗经文化为魂,设计创意产业为核心,将文旅和产业二者有机融合,开启“高端产业+文旅休闲”的新模式,走出一条“优美小镇产业发展模式”的新路。

  沣滨水镇本着产业为核、生态为基、文旅为翼、宜居沣河的原则,在“一水一岸一城”规划格局的指导下,通过“生态风景、文化创意、品质宜居”三大板块诗意再现,打造新长安大轴线上的区域人文生态名片。

QQ图片20170430101219.jpg

  沣滨水镇是沣东新城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落实优美小镇点缀战略的有力实践。项目位于沣河东岸,沣滨水镇由生态风景、文化创意、品质宜居三大板块有机构成:

  生态风景板块——于2013年免费开放,荣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引领沣东新城进入水景时代!

  文化创意板块——由创意文旅商业区和创意文旅产业区两部分构成。休闲文旅商业区一期占地103亩。诗经文化融入零售工坊、精品客栈、文化驿站、特色餐饮和休闲娱乐五大业态,打造文旅发展和新区建设相结合的近郊、滨水、品质水镇。创意产业区按照聚合企业、打造平台、下游孵化三步走,致力打造西部文化创意之心。

QQ图片20170430101226.jpg

  品质宜居板块——作为小镇发展的后续动力,依托沣河水畔生态人文资源,打造枕水禅居的滨水、低密、品质居所。

编辑:丁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新城开展"军民携手共保同一片蓝天"环境整治活动 下一篇:纪念“五四”青年节暨第二届“多读书、读好书、建设书香沣东”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