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秦兵马俑接待游客预计将突破10万人次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华 2017-05-01 08:12:04
[摘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助理郭向东: “设置了120急救站,在游客服务中心还专门设有免费的开水供应,另外也想提醒各位游客,希望大家在游览的过程中遵守我们相关的规定,让我们共维护旅游参观的秩序。

  明媚的阳光,怡人的气候,五一长假不少人都陪着家人一起外出旅游,欣赏美景,放松身心。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等景点也迎来了旅游高峰游客数量激增,据了解,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五一长假期间旅客数将突破十万人次。

  今天上午,记着来到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景区,在景区检票口,大家都排着长队,有秩序的等待检票进入。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一号展厅里,也挤满了游客。

  游客:“我们是从甘肃天水过来的,跟男朋友一起过来的,看一下这个兵马俑,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然后过来看了一下,然后挺震撼的。”

  游客:“我们从河南焦作。因为平常工作忙也没时间带家里面人出来转一圈。然后趁着五一的长假带着家人来兵马俑这边转一转,然后感受一下这个历史文化。”

  工作人员说,4月29号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四万多人,比去年五一增长了百分之十三,根据客流情况预计4月30号将突破五万人,小长假期间将突破十万人次。另外据了解,西安市临潼区华清宫景区4月29号共接待游客两万五千多人,预计4月30号将突破三万人。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做了相应的准备工作,在各个出入口都设置了隔离栏,保证了游客安全参观。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助理郭向东:“设置了120急救站,在游客服务中心还专门设有免费的开水供应,另外也想提醒各位游客,希望大家在游览的过程中遵守我们相关的规定,让我们共维护旅游参观的秩序。”(记者 张华)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秦始皇帝陵 接待游客 博物院 长假 游客数量

上一篇:打不通!西安六大客运站咨询电话假期部分成摆设 下一篇:长安区清凉山公园附近发现一具男尸 警方寻找家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