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长假最后一天西安铁路加开列车59列迎客流高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5-01 16:52:05
[摘要]5月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西安铁路局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根据火车票预售及客流分析,今日预计发送旅客41万人,较昨日增长33%,同比增长3%,创“五一”小长假历史新高。

5月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西安铁路局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根据火车票预售及客流分析,今日预计发送旅客41万人,较昨日增长33%,同比增长3%,创“五一”小长假历史新高。

针对激增的返程客流高峰,西安局5月1日共加开旅客列车59列,其中加开动车组列车26列,主要集中在北京、太原、华山、大荔、宝鸡等方向;加开普速旅客列车33列,主要集中在重庆、成都、兰州、西宁、宝鸡、韩城、潼关、神木等方向。并对西安至太原、宝鸡、华山、大荔、延安等客流密集方向重联动车组42列,翻倍增加运能,为旅客返程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为了确保客流高峰期旅客出行安全、有序、方便,自5月1日起,西安铁路局推出“西铁长乐行”粉丝家园活动,旅客通过关注“西铁客运”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火车票余票查询、代售点查询、高铁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旅客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享受铁路提供的附加服务。在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功,大大缩短购票时间。在管内各大客运站提供预约和定制服务,为重点旅客发放亲情一卡通,提供进站、候车、登乘“一条龙”式全程服务,备足备齐小药箱、针线包等物品,方便旅客应急之需,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5月1日、2日,西安北去往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重庆、昆明、太原等省外方向的普速和高铁列车票较为紧张。省内宝鸡、延安、韩城、榆林、大荔等方向普速和高铁列车车票紧张。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同时充分考虑到假日期间市政道路拥堵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提前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长假 铁路 客流高峰

上一篇:古稀老人在白鹿原影视城走失 执勤民警全力搜寻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