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三号线一个月被逼停2次 气球风筝等是元凶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5-03 18:39:03
[摘要]在西安地铁三号线的高架桥段,经常出现气球、风筝等“飞行物入侵”事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两次逼停地铁。

  最近,在成都、云南等地,无人机干扰民航的事件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而在西安地铁三号线的高架桥段,经常出现气球、风筝等“飞行物入侵”事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两次逼停地铁。

  5月2号中午12点左右,在西安地铁三号线新筑站,有气球飘入营运线路,缠绕住了线网。所幸处在列车行进的间隔期,工作人员使用绝缘设备很快取下了气球,没有造成营运安全事故。

  5月1号下午三点左右,在西安地铁三号线香湖湾站,一只飘来的风筝又挂在了高架线网上。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刘凤军:“影响到29列车,最长晚点22分钟,对乘客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

  4月13号晚上11点半,受大风影响,一块约400平方的防尘网又被吹落到了地铁三号线香湖湾站的供电接触网上,导致三号线5趟列车延误,车站工作人员及时疏散了90名乘客,经过一个小时的抢修后,线路恢复正常。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刘凤军:“我们高架站接触网上如果缠绕一些物品,轻则影响行车,重则要中断行车。如果是金属物品,很容易造成我们接触网短路,造成线网停电。对乘客的出行和列车的运行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

  根据《西安城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高架车站和高架线路结构外边线外侧五米内为重点保护区,五米至三十米为控制保护区。工作人员说,在这个区域内放风筝、孔明灯和使用无人机等物,很有可能影响到地铁的安全运行。

  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默:“根据条例第34条规定,都是禁止出现危害轨道交通安全的行为的。如果发生了这样的行为并且造成这样的危害的话,情节轻微的,运营单位可以进行劝阻,如果构成损害责任要承担赔偿责任。情节特别严重的,还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逼停 气球 风筝

上一篇:今年首场较大降水 西安4处路段短时积水清理完毕 下一篇:看看西安这些地方一下雨就成河 别老盯着以克论净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