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昨开幕 娄勤俭作报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8 06:32:18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娄勤俭代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加快富民强省 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报告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规划未来五年: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赶上全国平均水平

  娄勤俭指出,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对陕西发展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作出追赶超越的科学定位,提出“五个扎实”的明确要求,为我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奋力追赶超越、落实“五个扎实”,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使追赶超越成为全省上下的思想共识、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纲领、衡量各项工作的基准和标杆。要扬长补短、提质增效,把我省区位、科教、能源、文化、军工等优势变为追赶超越胜势。要坚持“四化同步”,注重追稳平衡,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要解放思想、埋头苦干,跳出“城墙思维”,站在“秦岭之巅”,把“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结合起来。

  娄勤俭强调,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通过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建设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经济转型升级取得重大成效,总量突破3万亿元;民主法治建设持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化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赶上全国平均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治污降霾实现突破性进展;管党治党更加有力有效,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

  ■培育新动能

  娄勤俭指出,培育新动能是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根本支撑。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四化同步”发展为方向,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主导产业提质扩能,围绕创新链条兴业释能,紧贴市场需求增效补能,加快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发展由要素驱动为主向以创新驱动为主转变。

  ■构筑新高地

  娄勤俭指出,构筑新高地是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所在。要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层次推进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高水平自贸试验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区、区域特色发展引领区。

  ■激发新活力

  娄勤俭指出,激发新活力是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前提。要打破观念的束缚、体制的羁绊,切实增强企业活力,有效提升县域活力,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积极调动人才活力,不断激发各个方面蕴藏的强大动能,让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

  ■共建新生活

  娄勤俭指出,共建新生活是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最终目的。要促进就业增收,让群众生活更宽裕;改善基础条件,让群众生活更便利;营造宜居环境,让群众生活更舒适;解决难点问题,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全力脱贫攻坚,让群众生活更自尊。

  ■彰显新形象

  娄勤俭指出,彰显新形象是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显著标志。要坚持人文、社会、生态并重,展现意气风发、自信自强的陕西人风采,强化历史厚重、人文璀璨的文化风尚,形成尊法守法、依法办事的社会风气,建设文明有序、各具特色的城市风貌,凸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自然风光。

相关热词搜索: 党代会 娄勤俭 富民强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