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友迎亲抢红包致7人坠楼? 家属:事发时没抢红包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7-05-08 07:54:23
[摘要]连日来,一段“新人结婚 亲友接亲抢红包挤垮栏杆”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并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为,抢红包导致意外发生,甚至直言“要钱不要命”。

被挤垮的护栏

连日来,一段“新人结婚 亲友接亲抢红包挤垮栏杆”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并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为,抢红包导致意外发生,甚至直言“要钱不要命”。

成都商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事故主要原因系新娘父亲家的砖砌护栏年久失修,事发时并没有抢红包。而网友的言论,也让当事家庭觉得“很受伤”。

抢红包挤垮栏杆?

家属否认

“新人结婚 亲友接亲抢红包挤垮栏杆”的视频日前被多家媒体转发。成都商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画面中大约有10余人分成两拨,在一栋房屋的二楼过道上相向拥挤,很是热闹。视频里还有人喊“挤过去,挤过去”。突然,“嘭”的一声响,画面右侧的护栏发生垮塌,多人从二楼摔了下去,现场瞬间乱作一团,有围观者上前救援。

记者核实到,事件发生于5月1日,地点位于自贡市大安区庙坝镇梁冲村村民杨某家。 5月1日上午9时许,自贡小伙陈石(化名)带着他的迎亲队伍来到大安区庙坝镇梁冲村迎娶新娘。

迎亲队伍抵达新娘家后,先在楼下发了红包,然后上二楼接新娘。在二楼,一拨人在露台上唱歌,一拨人在走廊上与新娘的亲友团相向拥挤,试着挤开亲友团进入闺房接新娘,很热闹。

突然,“嘭”的一声响,热闹的场面嘎然而止。新娘的妹妹杨娟回忆,砖砌的护栏突然被挤垮了,砖头掉到一楼院坝里;紧接着,挨着护栏站的多名女方亲友也顺势从二楼摔了下去。从迎亲队伍抵达到事发,整个过程还不到10分钟。

杨娟称,意外发生后,她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检查,共有7人摔倒受伤,包括6名妇女和1名男孩,均为女方的亲友。

亲友伤势不太严重

“表示理解”

4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地——大安区庙坝镇梁冲村,这是一栋由砖石砌成的两层楼瓦房,二楼有四间屋,屋外是公共走廊和护栏。护栏有1米多高,由砖砌成,呈“X”型镂空状。

村组长杨开新(音)当天也在现场。他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了当天挤垮护栏摔伤多人的事件。杨开新的说法与杨娟类似,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迎亲队伍抵达后,先在楼下发了红包,然后上楼接新娘。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在二楼,迎亲队伍在二楼并没有发红包。

是不是抢亲太激烈导致事故?杨开新说,接亲、抢亲是当地一贯的习俗。他介绍,事发当天男方的迎亲队伍大约10来人,女方的亲友团稍微多一些,这在当地来说,都是很常见的。

新娘妹妹杨娟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护栏被挤垮,主要原因系护栏年久失修。对于网传“为抢红包挤垮栏杆”的说法,杨家人表示“很不满”。“一个红包也就几角一块钱,怎么会是为了红包嘛?”杨娟说,发红包、挡门,都是为了图热闹。 杨娟说,家人们对网上一些不属实的说法和议论觉得很受伤。目前,家人和受伤亲友都在治疗。伤势相对较重的新娘干妈范女士,对于这次意外也表示理解,她希望两位新人不要过于愧疚。

记者了解到,截至5日,伤者已有4人出院回家,另有3人在治疗,没无生命危险。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摄影报道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护栏 成都

上一篇:男童摔倒太阳穴着地昏迷至今 很大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