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西部网】"凝心聚力追赶超越"采访活动启动 首场走进国电陕西

专题资料库 西部网 2017-05-08 17:32:59
[摘要]5月5日, 陕西省总工会“凝心聚力 追赶超越”新闻采访团启动仪式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卓洪树为“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基地”揭牌。

  西部网讯 5月5日, 陕西省总工会“凝心聚力 追赶超越”新闻采访团启动仪式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基地”揭牌仪式举行。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陕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卫高潮,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卓洪树,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党组书记邬捷龙,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王向红等出席仪式。

\

  陕西省总工会“凝心聚力 追赶超越”新闻采访活动启动。

  借助媒体平台叫响“劳模品牌” 首场活动走进国电陕西

  “凝心聚力 追赶超越”新闻采访团活动是陕西省总工会围绕劳模典型、工匠精神和工会创新工作而开展的一项主题式新闻宣传活动,旨在借助各类媒体优势,将镜头、笔尖对准一线职工、对准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以点带面,诠释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在讲话中表示,“五一”期间,各行各业各企业都隆重表彰了有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这是凝聚全省劳动群众奋力追赶超越正能量的宝贵财富。以此为契机,省总工会组织开展新闻采访团进企业首场活动——“走进国网陕西电力创新工作室”,一起感受、学习、宣传职工们的创新成果,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张仲茜表示,国网陕西电力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实践方面都是走在最前沿的,也是遍地开花、硕果累累的,将这些职工创新上的经验做法推广到整个电力系统,乃至全省各行各业,推动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形成“追赶超越”的思想共识、情感共识、行动共识。

\

  南海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展示技术创新成果。

  情景剧展现专业技术 国电陕西引领“创新”风暴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党组书记邬捷龙在致辞中表示,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始终高度重视职工创新工作,以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技术研究,不断拓宽职工创新渠道,持续激发职工创新热情,努力构建创新工作的新格局。

  活动现场,周红亮劳模创新工作室、南海劳模创新工作室、“炳勤”劳模创新工作室、“明涛·赛诸葛” 劳模创新工作室、王森劳模创新工作室等代表利用情景剧的方式讲述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创新故事,为来自省、市及企业的工会代表展现了国网陕西电力职工技术创新的特点与成果。

\

  “明涛·赛诸葛” 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情景剧的方式讲述创新特点。

  据了解,目前,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已创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70个,其中,省总工会命名的15个,国家电网公司命名的3个,公司命名的33个,实现了“单位全覆盖、专业全覆盖”。其中“炳勤创新工作室”荣获陕西省首届“十佳“职工创新工作室和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吴小平创新工作室”荣获陕西省第二届十大质量人物。各创新工作室先后荣获国家级成果7项,省部级成果297项,获得专利170余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2亿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部 " 凝心聚力

上一篇:【三秦网】国网陕西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基地”揭牌 下一篇:智汇电网 创领光明专题跳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