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从停播到复播传闻 《白鹿原》经历了怎样的竞争?

要闻 华商网 2017-05-09 07:07:00
[摘要]这几天,《白鹿原》将于5月10日复播的消息热传,如果复播成真的话,这一回能取得“更好的播出效果”吗?

  虽然突然停播应该与炒作无关,但必须承认的是,此次调档的确让《白鹿原》获得了许多关注。停播之后引来的各种“被停播”的猜测,让众多网友和文学爱好者为这部剧集打抱不平,“尺度太大”、“政治敏感”、“审查制度”等,都成为网友臆想中该剧被停播的原因。而媒体们对该剧从立项、拍摄,再到送审、播出曲折过程的渲染,给电视剧《白鹿原》打上了“同情”的标签。经此一番“造势”,相信当《白鹿原》再次与观众见面时,关注度不会少到哪里去。

  再看看复播后《白鹿原》的对手们吧。

  《人民的名义》以收视率破八逆天成绩收官,近10年来的最高收视率,不知道《白鹿原》的出品方有没有为当初的决定而庆幸。

timg.jpg

《择天记》

  在《白鹿原》复播前的五月上旬基本没有新剧开播,都是四月的剧集担当主打,如《择天记》、《外科风云》、《思美人》、《继承人》、《求婚大作战》和《繁星四月》等,其中又以《择天记》和《外科风云》为主力。不过这两部剧都是高开低走,《择天记》从开播时的高收视率,很快变成了口碑和收视双双扑街,只有颜值没有演技的主演、让人难以接受的剧情设置都成了吐槽的对象。

timg (1).jpg

《外科风云》

  而《外科风云》更是在豆瓣上被很多人打了一星恶评,总评一度低至6分以下,原因就在于片中大量的医疗行业常识性错误,引发网友对该剧专业性的吐槽,更有人质疑该剧误导观众。

timg (2).jpg

《欢乐颂2》

  即将上映的电视剧中,最大的对手要数5月11日上映的《欢乐颂2》了。该剧开播日期一经公布,网友纷纷表示“欢乐五美又要霸屏了”,关注度可见一斑。《欢乐颂》第一季收官时,在东方卫视创下了1.972%的成绩,成为当晚全国冠军,并且网络上点击量破10亿大关。可以说,《欢乐颂》是去年不折不扣的爆款剧集。《白鹿原》选在5月10日复播,真可谓动了心思。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人民的名义 欢乐颂

上一篇:西安确定50所校园试点新风 二季度启动建设试点工作 下一篇:西安确诊1例H7N9病例 与患者接触人员未出现异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