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9位市委书记热议省委报告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5-10 06:36:54
[摘要]5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在西安举行第三次会议。

  陕北

  延安代表团徐新荣:

  把延安打造成精神高地

  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鲜明、目标宏伟、措施得力,是一个登高望远、鼓舞士气、切合实际、赢得人心的好报告。报告有5个鲜明特点:一是聚焦追赶超越这个主题主线,二是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体现了强烈的改革创新意识,四是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五是突出了“三项机制”这个制度保障。报告多次提到延安的山、延安的水、延安的人民和延安精神,充分说明延安在全省的位置。我们要切实把报告学习传达好、贯彻落实好,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构筑新高地、增添新动力,共建新生活、增进新福祉,建设新延安、彰显新形象,用好新机制、落实新要求,奋力谱写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把延安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高地、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人民的福地,用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榆林代表团戴征社:

  在追赶超越中为全省作贡献

  报告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一定能够推动陕西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一是政治站位高,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作为未来五年陕西发展的根本遵循。二是发展思路新,把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作为总目标,以“五新”战略任务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三是工作要求实,符合中央精神和省情实际,体现了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报告指出要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影响力”从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而来、从区域现代特色农业而来、从区域特色文化而来、从沙漠绿洲而来。要认真落实报告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三区一高地”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坚守“四条底线”,在奋力追赶超越中为全省作贡献。

  陕南

  汉中代表团王建军:

  推动汉中提标提速提质发展

  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人为本、亲民爱民,催人奋进、追赶超越的报告。一是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二是指导思想明确,对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论述全面深刻,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化;三是主题鲜明,目标定位、工作举措符合实际、催人奋进;四是发展重点明晰、措施有力,富有创新性和前瞻性;五是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紧扣加快追赶超越、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战略目标,把握绿色循环、生态宜居战略定位,坚持改革创新、扩量提质、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战略主线,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各项责任,推动汉中全面提标提速提质发展。

  安康代表团郭青:

  把安康建成“秦巴明珠”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举措有力、务实厚重,为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成“秦巴明珠”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将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扎扎实实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过去五年,安康从跟进发展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再到目标责任考核“二连优”,后发优势不断激活,进入历史发展最好阶段。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向安康倾斜力度,二是把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纳入省上“一市一策”等政策体系,三是支持安康加快补齐追赶超越短板。

  商洛代表团陈俊:

  建设创新美丽幸福的商洛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饱含深情、直击人心。特点可以用“新、全、实、准”四个字来概括。新,就是立意新、思想新,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就是总结工作全面、部署任务系统。实,就是目标客观务实、措施具体翔实。准,就是很好体现了中央政策走向,谋划准、定位准。落实好报告精神就是要在“五新”战略任务上下工夫,打好“五大攻坚战”,践行“两山理论”,打造“两山典型”,建设创新美丽幸福的商洛,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华商报记者 杜鹃/文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农业升级 热议 市委书记 从严治党

上一篇:穿越秦岭鳌太线最后一名失踪女驴友尸体被发现 下一篇:西安加强“控炮” 空气污染二级以上放炮拟罚5百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