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陕西首届量化交易大赛启动 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成立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7-05-10 11:02:28
[摘要]5月5日上午,“陕西省大学生首届金融建模与量化之星模拟交易大赛启动暨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授牌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隆重召开。

  5月5日上午,“陕西省大学生首届金融建模与量化之星模拟交易大赛启动暨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授牌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隆重召开。  

\

  本次量化大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特别指导,西安市金融办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关天西咸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陕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巍东,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郑瑛,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以及省内各金融机构代表、参赛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仪式。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陕西证监局副局长胡巍东、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同志为本次仪式致辞。中国量化投资理事会理事长丁鹏、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政策专家小组成员孔兵、深圳好菜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量化投资是指通过量化方式及计算机程序化发出买卖指令,以获取稳定收益为目的的交易方式。量化投资始于1980年代初期,迄今已有30余年历史,其投资业绩稳定,市场规模和份额不断扩大、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认可。本次由关天资本承办的陕西省首届量化交易大赛,旨在打造陕西省国际化大数据人才队伍,提升本土人才国际化素质。通过本次大赛,关天资本力图推进高校实训发展,提高高校学生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搭建人才培养、选拨和使用的快速通道,面向高等学校、有效的提升高校学生的实战能力和应用能力,缩小高校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截至目前,本次大赛报名人数已超过2000人,参赛选手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几十所知名高校。  

\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郑瑛

  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

  为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授牌

  同时,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现场举行了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授牌仪式。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公会由浐灞金融商务区和陕西关天西咸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设立,旨在聚集陕西省内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基金等金融机构,建立服务创新发展的金融平台,填补西北部金融市场空白。

  金融创新是发展的关键,金融合作是发展的平台。作为西安金融金三角之一,浐灞生态区以西安金融商务区为依托,着力发展绿色金融、基金产业、离岸金融、金融要素市场等特色,创新金融产业,力争打造一个拥有较强资金融通和金融服务能力的重要金融商务功能区。而此次西安灞柳基金同业工会的成立,再次完善了浐灞大金融平台的建设,形成优势互补、合作与共、协调促进的态势,为各类投资主体创造优越的投资换进和氛围,成为投资创业的理想场所和金融合作投资新平台。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量化交易大赛

上一篇: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带队赴重庆洽谈合作项目 下一篇:浐灞生态区打造国际化大数据人才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