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我省高考仍用全国卷 专项计划填志愿有变化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娟 2017-05-13 07:05:30
[摘要]今年我省高考填报志愿方面有变化,今年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变为平行志愿。

  今年我省高考填报志愿方面有变化,今年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变为平行志愿。

  今年我省高考统考科目仍全部使用全国卷

  昨日,省招办公布了《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今年我省高考统考科目仍全部使用全国卷,2017年高考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外语科目包含听力考试。文史、艺术(文)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文科综合、外语。理工、体育、艺术(理)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理科综合、外语。报考外语专业及其他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除参加统考外,还必须参加外语口试。

  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为面向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

  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从梯度志愿变为平行志愿。单设本科批次分A、B两段,采用平行志愿模式并单独填报。其中,A段为国家专项计划,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同时设有专业调剂表态栏;B段为地方专项计划,设4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同时设有专业调剂表态栏。

  填报志愿:6月25日12时至6月28日18时

  填报志愿分两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职业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窗口,按程序经过身份验证后提出首次复核,评卷工作组依据考生申请对“考生基本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事项”进行复核。考生如对首次复核结果存有质疑,可提出再次复核申请,由仲裁组进行再次复核,并作出最终认定结论。华商记者 杜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全国卷 平行志愿

上一篇:陕西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常委 下一篇:陕西自贸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将在西安等地设立管委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