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明确经适房退出成本 购买价补15%差价变商品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悦 王丹 2017-05-13 07:28:52
[摘要]《西安市经适房退出管理实施细则》日前经西安市政府审议并原则通过。该细则明确了经适房退出的成本,以及“应退未退”的整治。

  《西安市经适房退出管理实施细则》日前经西安市政府审议并原则通过。该细则明确了经适房退出的成本,以及“应退未退”的整治。

  经济适用住房退出管理,是指经济适用住房取得完全产权、上市交易和政府回购的管理。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推出的《西安市经适房退出管理实施细则》加强了对经济适用房小区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大对“应退未退”经济适用住房的整治力度,解决经适房小区转租、出租等问题。例如,对符合退出条件却拒不退出的采取强制性退出措施,限制其再次购买住房,即购买了经济适用房的家庭,符合退出条件拒不退出保障的,将不能正常购买商品住房,从网签就会对此做出限制。

  该负责人介绍,针对经适房完全产权,在不转移产权的情况下,购房者只要交了差价款就能把经济适用房变成商品房;另外,退出成本降低,原来是以市场价的15%补差价款,新的实施细则中,按照购买经适房成交价的15%补差价款,这个成本就低了很多。比如,早几年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时候可能就2000-3000元/平方米,现在的市场价可能在5000-6000元/平方米,按照购买经适房时的成交价计算,补差价款即可实现完全产权,对于符合退出条件的家庭来讲,办理退出成本就大大降低了。

  新的退出细则中,对于经适房退出业务的办理,也将创新形式、提升效率,采取“网上办”。购买经适房的家庭若要办理退出,未来可以实现在网上办理,节省时间提升效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网上办的平台正在搭建,还将开通手机APP端口,购房者办理退出业务不用跑办事大厅,在网上或手机端就可以办理。 华商记者 王悦 王丹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经适房 商品房 差价

上一篇:今年我省高考仍用全国卷 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 下一篇:违规销售经适房 “正尚盛世家合”被房管部门叫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