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78岁老人给柱拐小伙让座 却没人给老人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13 07:43:47
[摘要]公交车上,年近八旬的老人给小伙子让座,别人夸他,老人开玩笑说,“我都78岁了,再不做好事就来不及了。”

\

  公交车上,年近八旬的老人给小伙子让座,别人夸他,老人开玩笑说,“我都78岁了,再不做好事就来不及了。”

  昨日上午,西安市民梅女士乘坐15路公交车去办事。当车自东向西行至西京医院附近时,上来一对母子,站在车厢后部较高位置的梅女士起初并未留意到,但突然听到的一句喊声吸引了她:一位大爷喊,小伙子,坐这儿来。她才看到,刚上车的小伙子拄着双拐,可能是腿部受伤了。见是大爷让座,小伙子推辞不肯坐。但几次三番推让下,见大爷已经站起来了,小伙子最后还是坐下了。这时车厢里不少人都夸老大爷,有人说:“老大爷你人不错”,还有人询问大爷的年龄。梅女士说,老人回复,他78岁了。“说实话,听老人这么大岁数了我还是有些吃惊。看到大家都夸他,老人说了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笑着说‘我都78岁了,再不做好事就来不及了。’”

  后来老人站了几站就下车了。期间,梅女士打量了下老人,老人看起来身板还很硬朗,状态也很好。“我觉得老人让座的行为很难得,所以就悄悄拍了一张照片,希望能弘扬老人这种满满的正能量,也希望老人能理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人给小伙子让座后,直到老人下车,没有人再主动提出让座给老人,很遗憾没能让这种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梅女士说,她当时也特别留意了下,老弱病残座位上坐的也都是老人。

  其实我们想传递的是:让座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却可以带给他人无限的力量和温暖。如果你觉得自己还有帮助人的能力时,请不要吝啬,像这位78岁的老人一样,一个小小善举就可能感染滋润一群人的心。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让座 柱拐

上一篇:西安妈妈焦虑指数排全国第7 80后妈妈成最焦虑人群 下一篇:西安昨突破34℃今天持续晴好天气 明起或将有阵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