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进入倒计时 西安考点周边“高考房”炙手可热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5-15 15:24:36
[摘要]2017年的高考,就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这几年,每逢高考,高考房就得先火起来!这不,提前一个月,想在考点周边订房间,已经没那么容易了。

  2017年的高考,就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这几年,每逢高考,高考房就得先火起来!这不,提前一个月,想在考点周边订房间,已经没那么容易了。

  酒店工作人员:“只剩2间房 ,一个标间 、一个商务大床房。”

  酒店工作人员:“订的挺多的。”

  酒店工作人员:“现在好像没房了。”

  虽然这离高考还有一阵子,但高考房的紧张程度已经超乎想象,可真是不能低估各位考生家长们的良苦用心啊。记者在西安市南郊进行随机走访,高新区有几所中学是高考考点,尽管周边各种档次的酒店林立,但是......

  酒店工作人员:“陆陆续续都开始订了。”

  酒店工作人员:“订了有十几间了。”

  酒店工作人员:“上上个星期就有人开始订了。”

  这些只是一些规模不大的酒店,而全国连锁店就更火爆了。

  酒店工作人员:“等你到跟前就已经没房了 ,有人4月份就开始订了,确定这里是考点,就有人来订房了。”

  酒店工作人员:“6号有,想订2天的就订不了,7号已经没房了, 我们自己也控制不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考试当天,给孩子们提供一个绝对良好的状态,那自然要先下手为强啊!

  酒店工作人员:“离这最近的一个(顾客) 在高新一路住,你想想才多远,人家说万一堵车呢,地铁又不方便,就订了,还订了3天。”

  酒店工作人员:“没有双床(房间)了,(因为)大床都是临街的, 吵嘛。”

  在这次的走访中,记者并没有发现价格离谱的高考房,不过,一些酒店,高考当天的房价要略高于现在。

  酒店工作人员:“标间179元 ,房价是198元,不打折269元。”

  记者:“现在也是269元吗?”

  酒店工作人员:“现在不是,现在是89元或199元,249元,现在订就是这个价,到那一天的话,我就不确定那天到底是什么价,有可能还涨价 。”

  高考房的出现和火爆,也直接反映了家长对考试的重视,不过我们要说的是,家长会竭尽全力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工作,但最终还是要靠考生自己平时的积累和临场的发挥。在这里,也希望考生们不要背负太大压力,以平常心参加考试,高考取得满意的成绩!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倒计时 高考房 预订

上一篇:BBC称兵马俑是"征服世界的军队":秦始皇陵依然成谜 下一篇:西安年节水量超1000万m3 相当58个兴庆湖蓄水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