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发布 评价月底前结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5-16 07:20:46
[摘要]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 5月15日, 《西安市2017年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发布,明确评价工作将于月底前结束。评价工作于5月31日前结束,各区县务必按时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报市综合素质评价领导小组办公室。

  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5月15日,《西安市2017年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发布,明确评价工作将于月底前结束。

  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西安市教育局成立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领导小组。各初中学校承担综合素质评价的具体实施工作。评价工作于5月31日前结束,各区县务必按时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报市综合素质评价领导小组办公室。

  据了解,评价内容分为六个维度: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方案根据六个维度规定了详细的评价要素及关键表现。例如公民素养的维度包含的评价要素有社会责任感、家庭责任感、自尊自律、环保意识。而“家庭责任感”的关键表现为“学会感恩,孝敬父母,尊重长辈,愿意承担必要的家庭责任与义务”。从六个维度所包含的要素及其关键表现入手,通过整体判断,给每一个维度划定一个等级,以 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及格)的方式呈现。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初中生 综合 素质

上一篇:莲湖区一幼儿园两个娃唱歌时说话 被老师拿胶带封嘴 下一篇:“房管热线周”电话火爆 市民最关心业委会成立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