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点赞!天台路一八旬老太银行办业务 路人争相帮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5-16 16:11:37
[摘要]发生在陕西省农村信用合作社天台路分店的爱心接力,让55岁的目击者徐先生至今想来仍感动不已。

  发生在秦农银行天台路支行的爱心接力,让55岁的目击者徐先生至今想来仍感动不已。

  15日上午10时许,徐先生在天台路信合办理业务。一名8旬老太太拄着拐杖走进大厅,一名30来岁的年轻小伙紧随她。“小伙子嗓门大,对老太太说这就是你找的信合,还连说了几遍。但老太太没有应答,径直走到信合柜台前咨询。小伙子显然不耐烦,直接对着老太太说你把钱给我,把钱给我。可老太太还是没有理会,小伙子着急了,再次大声喊叫,‘把钱给我’,”徐先生说,“一名排队等待业务办理的50岁男士对小伙儿说,我把钱给你。小伙子也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他还急着拉人,老太太从养老院坐上车,车费5元。拿到钱,小伙离开了。那名男士也没像老太太提起这笔钱。”

  徐先生称,还是排队的市民提醒老太太,有好心人替她把钱付了,看她要不要还给人家。也许是耳背,老太太未作表示,继续咨询。为她办理业务的年轻柜员这时也从窗口走出,先把老太太安顿在凳子上,自己则蹲在老太太跟前为老人解释。因为老太太要办理的业务只能前往另一家分店办理,该柜员搀扶起老太太向门口走去,要为她叫辆车”徐先生说,“我没听清柜员说去哪家店。但大厅里正办理业务的一名约40岁的男子突然说,他正好去那家店办业务,自告奋勇要领着老太太去。”徐先生说。

  徐先生说,他看着这名男子搀扶着背已深驼、走路颤巍的老太太,走到路边拦车,觉得必须要为参与爱心接力的两名陌生男士及那名尽职的银行柜员点赞。“银行大厅里的这场爱心接力,让我心里暖洋洋的。现在想来,还有点自责,为什么我没站出来帮助老人。我想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会加入。”徐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天台路 银行 路人

上一篇:陈冠希演唱会现场互动歌迷 疑似默认结婚生子 下一篇:代收大修基金未入专户 西安13个企业被房管局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