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第二批248个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6 18:45: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6日上午,西安市委、市政府在明德门文化创意小镇项目开工现场隆重举行2017年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开工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并分别就2017年参加的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情况进行汇报。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通的重大项目共248个,总投资1208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35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9个,总投资146.8亿元,年计划投资63.2亿元,工业项目43个,总投资118.7亿元,年计划投资41亿元,服务业项目83个,总投资781.6亿元,年计划投资206.3亿元,民生工程项目33个,总投资160.7亿元,年计划投资48.5亿元。

  当天上午,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刚抵达开工现场,就在明德门文化艺术创意小镇的展板前驻足询问项目进展的相关情况。该项目位于朱雀大街与明德二路交汇处东侧,总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总投资由明德门遗址保护区、文化艺术创意区、文化艺术教育区、中华老字号民俗文化旅游体验区、天坛国际文化商务交流区及唐城墙遗址公园文化生活休闲区六个部分构成。项目建成后小镇将会成为西安市文化艺术类的孵化基地和古城悠久历史文化的发扬教育基地。

  在集中开工仪式上,市长上官吉庆表示,西安市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既是西安市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速追赶超越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凝心聚力抓项目,扩大投资补短板的重要举措。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扩大投资的有效载体。今天集中开工的248个项目总投资达1208亿元,涉及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工业和服务业等4大领域,涵盖范围广、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必将对西安市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上官吉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的意识。特别是要聚焦打造万亿级产业和千亿级产业集群,积极谋划、引进、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有新作为,在促进产业转型上有新突破,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同时,继续推进“行政效能革命”,持续开展好“千人亲商助企活动”,自觉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打造一流投资环境,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为西安市“追赶超越”发展和“品质西安”建设增光添彩。

  集中开工仪式上,各区县、开发区负责人相继汇报了各自区县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仪式最后,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对各区县、开发区的汇报情况进行总结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华商记者 肖琳/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第二批 投资 开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