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兰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 届时从西安到兰州仅3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7 06:45:55 编辑:李晨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黄色的综合检测列车运行检测中

昨日上午,一辆黄色和谐号动车缓缓停靠在宝鸡南站站台,这辆综合检测列车承担宝兰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任务。随着当日联调联试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宝兰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据西安铁路局副总工程师徐建根介绍,此次宝兰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区段为宝鸡南至天水南区间。联调联试项目主要包括轨道、路基、桥梁、列车空气动力学响应等共计12种专业检测和多个项目。此次联调联试的重点之一是逐级提速,昨日联调联试的重点目标是逐级提速将达到250千米/时。

昨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乘坐高铁到达宝鸡南站,登上了负责此次联调联试的黄色的综合检测列车,这列车被大家称为“黄医生”。

11时50分,“黄医生”出发,一路向西,出陕西,过宝兰高铁甘肃段的东岔站,再往西二十多公里后折返,单程近一百公里,一个小时后,又返回宝鸡南站。来自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介绍,“黄医生”当天需要跑十多趟,检测是否存在缺陷,之后对存在的缺陷再进行精调。

徐建根说,联调联试从5月中旬到6月上旬完成后,进入运营前的准备阶段和试运行阶段,达到条件才能正式开通运营。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自宝鸡南站引出,接入兰州西站,全长401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该线路201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开通运营后,从西安乘坐高铁,3小时就能到兰州。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联试 联调 宝兰高铁

Top